在使用动态代理类时,我们必须实现InvocationHandler,这个类在业务委托类执行时,会先调用invoke方法。invoke方法再执行相应的代理操作,可以实现对业务方法的再包装

* 对于jdk动态代理:
1)只能代理实现了接口的类;
2)Proxy,Proxy 类是动态产生的,这个类在调用Proxy.newProxyInstance(targetCls.getClassLoader, targetCls.getInterface,InvocationHander)之后,会产生一个Proxy类的实例。实际上这个Proxy类也是存在的,不仅仅是类的实例。这个Proxy类可以保存到硬盘上。
3) Method:对于业务委托类的每个方法,现在Proxy类里面都不用静态显示出来
4) InvocationHandler: 这个类在业务委托类执行时,会先调用invoke方法。invoke方法再执行相应的代理操作,可以实现对业务方法的再包装

* 对于cglib
动态代理
JDK的动态代理机制只能代理实现了接口的类,而不能实现接口的类就不能实现JDK的动态代理,使用CGLib实现动态代理,完全不受代理类必须实现接口的限制,而且CGLib底层采用ASM字节码生成框架,使用字节码技术生成代理类,比使用Java反射效率要高。唯一需要注意的是,CGLib不能对声明为final的方法进行代理,因为CGLib原理是动态生成被代理类的子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