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lanet is yours - 这是属于你的星球, 也是我们的知识星球

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公众号「程序员联盟」(微信号:ProgrammerLeague )
原文:http://www.jianshu.com/p/9c3826859dd2

内容简介


  1. 前言
  2. 知识星球是什么 ?
  3. 知识星球的优势
  4. 你能得到什么 ?
  5. 收费还是免费 ?
  6. 如何加入 ?

1. 前言


大家也许注意到了,我的公众号 「程序员联盟」(ProgrammerLeague) 的菜单里多了一个「知识星球」的栏目。是的,我开通了「知识星球」。

我从 2015 年初就开了「程序员联盟」的微信群和 QQ 群,虽然群里氛围不错(有详细的群规),但渐渐地我发现这些群有一些不足之处:

  • QQ群或微信群,后入群的人,不能看到之前的聊天记录,也不能看到之前的群文件分享。

  • 群主需要向群友解释,或者更新群公告、群规等。

  • 群里积累下来的好内容,无法让后入群的成员享受。

  • 容易提旧问题,问题得到解答后不能存留下来。

上述这些不足之处是没有内容沉淀带来的。反观知识星球:新成员可以看到原来圈友发出来的内容、发起的讨论精华和分享出来的文件,以上问题就解决了。

而且在微信或 QQ 群里提问时,容易被别人的东西给刷屏,知识星球里面是以一个个的专题和下面的评论为组织形式的,因此专题之间不会冲突。

另外,微信公众号里面的内容是面向大众的,有一些限制。知识星球支持群友和群主私聊,也可以群友间私聊。

因此我觉得开通知识星球有必要。那么问题来了:

2. 知识星球是什么 ?


「知识星球是创作者连接铁杆粉丝,做出高品质社群,实现知识变现的工具」。

原名「小密圈」,最近改名了。 目前知识星球已经有几百万用户,官网还是 https://www.xiaomiquan.com

知识星球目前发布的版本有:

  • 网页版:可以在 Windows、Mac OS X、Linux 等系统使用,方便编辑和上传,访问地址:https://wx.xiaomiquan.com/dweb

  • 苹果版:支持 iPhone 和 iPad,在苹果 App Store 搜索「知识星球」即可下载,也可以用手机访问 https://www.xiaomiquan.com 下载。

  • 安卓版: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知识星球」即可下载,也可以用手机访问 https://www.xiaomiquan.com 下载。Google Play 也已经有了这个 app。

  • 微信服务号版:用户点击分享到微信里的链接,或者在微信里搜索公众号「知识星球」,就能进入微信服务号版本。

  • 微信小程序版:在微信里搜索「知识星球」,就能找到并访问知识星球的小程序版本。

3. 知识星球的优势


相比于知乎、分答等平台:

  • 内容沉淀机制。上面已阐述。

  • 多种登录方式。

  • 没有广告或微商。

  • 更可控的圈子规则,圈主能调控很多权限。

  • 由专业安全团队打造,更可信的安全保障。

4. 你能得到什么 ?


  • 答疑解惑
  • 编程资源
  • 优秀源码
  • 结识大牛
  • 录课经验
  • 自学经验
  • 外语学习
  • 留学经验
  • 国外见闻

今年我和慕课网签约,有了自己的免费课程(目前在制作收费课程):慕课网视频课程 | 带你开发类似Pokemon Go的AR游戏 ,这门课程的学习人数已超过一万人。

近三年的运作和摸索,让我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自己也在专业技术和其他方面提高了不少。

最近我最想分享的是人工智能、嵌入式和移动开发。

我一直觉得,程序员应该做一专多能的 T 型人才。特别是现在这样的快速发展时代,不能只会写程序,还需要会一些其他技能,比如外语,PPT 制作等。

我邀请了很多位大牛做嘉宾,其中还有厉害的美女程序员。

嘉宾

5. 收费还是免费 ?


收费。费用是 70 元 / 年。

纵观各大学习平台,一门课程动辄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收费;微信上一节微课也要好几百,有些微信群年费上万。

我觉得这个费用是不高的,毕竟你可以享受到一整年的全心全意服务,当然还可以结交到行业内志同道合的朋友兄弟。

请相信,你在这里得到的一定大于你所付出的。

收费也可以建立门槛,过滤掉观光客,加入的朋友也更有学习的动力。

当然了,如果你不愿意加入,也完全没关系,我的微信公众号会一直陪伴大家学习。

不支持退款,所以加入请慎重。付费入圈后,有效期内可以随意进出圈子,不再产生费用。

你可以先去了解一下知识星球,去他们官网看看,下载 app 体验。建议阅读 知识星球的博客

如果你还不怎么了解我,可以点击公众号菜单中的「关于我」。

6. 如何加入 ?


请点击 http://t.xiaomiquan.com/6AMrZ7E 加入。或者用微信扫描识别下面的二维码

程序员联盟 知识星球

然后直接用微信账号授权登录知识星球。

如果不愿意下载知识星球的 app,直接在微信里关注公众号「知识星球」或者知识星球的微信小程序,即可快速登录。

注意:苹果手机支付时有个问题,会提示「不允许跨号支付」。可以把上面的二维码保存到手机相册,用微信「扫一扫」,从相册选择刚才保存的图片即可。实在搞不定的话,请添加我的私人微信( frogoscar ),帮大家解决问题。

我坚信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和薪火相传一样,我们一起变得更好,走得更远


我是 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软件工程师。
我创建了程序员联盟的 知识星球,欢迎加入。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