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稍微有写作经验的人都知道,我们的正文内容是文章的重点,也就是最难把控的地方,在自媒体创作时也是如此,因此,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一下,自媒体打造爆文需要注意的一些相关规则,以及一些创作技巧。

01 准确明白

这一点很简单,就是要保证正文内容的一个准确性。文中不能出现中文的词语错别字以及英文的拼写错误,尤其是推广类的软文里,出现以上错误会误导用户,降低用户的信任度;

02 重点突出

类似于一个重点总结,以防读者写完前面忘了后面。其实这个也很简单的,只需要在写完软文后,自己整理一段 80 到 120 字左右的简短概括文章的重点核心、中心思想或大意内容,并且把文中的主体关键字以及相关关键字都列出,便于发布时抽取使用;

03 图文并茂

软文最好使用图文方式发布,因为图片能缓解一大段文字带来的阅读疲劳,较长的内容建议分小段落进行内容的分段引导阅读,还有就是注意把握小标题的语句,小标题必须加粗等方式醒目的表现出来,这样能做一个切割和段落重点提炼。

最后就是,我们在创作时要学习参考别人的爆文逻辑,从什么角度切入的、标题是怎么写的,大家可以多利用一些自媒体工具,比如易撰。易撰的爆文库和爆文标题助手都非常强大,爆文库拥有海量爆文素材,爆文标题助手可以帮助我们一键生成多个爆文标题,帮助我们提高创作效率,是个相当好用的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