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窗台

不要因为害怕结束,就避免开始。

时间退回到那个节点,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学期。

老妈经常和我唠叨,“你呀,别太有压力。能考上一本最好,考上二本那也不错,你比你爸和我都厉害!”,她总是担心我高考给自己压力大。我呢,仰起头说道:“妈,我就告诉你,我拼一拼咱不说好的大学起码上一本大学还是绰绰有余的,别担心。”,说完话老妈就笑着指着我,“别骄傲,别太累。”,我只是不知所措,捶了捶胸口,大概那样可以实现我的小梦想吧。

那个寒假结束学校就要组织第一次县级模拟考试,大家都鼓足了劲,而我们班则是属于那种特优班,要想在这样一个学习环境拿到好成绩,难。我们班一直有一个短发小姑娘暂且称她小Y,次次考试稳居前列,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好生羡慕。

考试前夜,我躺在床上,“小Y她能拿到第一,为什么我不可以,又不是输不起,大不了还是现在这个位置。”此时,内心涌动,火焰燃烧好似内心充满了力量。
考完试后,大家都在相互之间探讨答案,讨论解题思路,而我却笑着一直往宿舍走,心中第一次出现那个声音“你们再如何讨论,我还是第一”,心里面暖洋洋,像是朝阳洒在心上,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每一步都充满力量。
结果很简单,但又让我感到不简单,我的确拿到了班级第一,我走到了小Y的位置,可我还是一直在想,“我到底做了什么呢,这和以前的考试一样啊“。那时候一直没想清楚,但是每次考试都能进入那种神奇的“状态“。想起我对老妈说的话,我越来越感到有能力去完成,而且信心呈直线上升。伴随着那段岁月,一天一天,现在我真的站在了大学的校园里。

时间拉回,刚进入大学

每天早晨还是和高中一样保持着晨跑的习惯,偌大的操场零星几个人,跑完步读一读英语,吃个早餐开始一天的崭新生活。大学的课程和高中是不一样的,更加全面,更加细化,原本一直常用的公式变的我自己都不认识了。在新生群里听说,“大学里会有挂科,有补考,但也有奖学金”,很简单的几个字却让我内心起了波澜,还是那个声音,“我想试试,能不能拿到奖学金,试试怕什么,再说,我又不会挂科。”等到了学期结束,我想试一试的都变成了真的,和那次一样。

这时候的我才渐渐的懂得到底是什么参与了这一切,我还是那个我,可结果真的很“神奇”。是对自己的相信,一种能够让人从心底涌出能量的东西,一种让你觉得一切都没有那么遥不可及的感觉,一种能够让你微笑,让你对生活充满激情的物质。在“试一试”的背后其实时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切,哪怕会失败,哪怕会输,还要去做。不能因为结果可能是失败,是做不到,是输,就不去开始。倘若成功便是幸事;倘若失败那又如何,我还年轻,我还有机会尝试,而这一次我多了一些东西。

时间回到现在,一边毕业,一边等着研究生的通知书

毕业

现在的我,一定是由好多因素促成的,有爸妈对自己的关心,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有舍友陪自己经历各自人生中最神奇的一段经历;有好朋友陪自己一起奋斗,一起完善自我,一起成长等等。这一切支撑着我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但我想那种“状态”一定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它是一种精神财富,一种能够让自己快速成长起来的催化剂。我们还年轻,应该去经历,去尝试,不要因为害怕结束,就避免开始。

(一)完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