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程序员都有一个大厂的梦,而互联网大厂首当其冲自然是阿里巴巴最吃香。“不想进大厂的程序员不是好程序员”

为此也在几个月前就开始筹备了,在一位大佬的内推下加上自己对知识点的复习和努力也如愿以偿的成功拿到阿里的offer!

下面先分享下面经:

一面

1.自我介绍,包括做过项目。

2.有看过哪些JDK源码,了解哪些常用库。

3.集合框架HashMap的扩容机制,ConcurrnetHashMap的原理

4.jvm内存模型与gc内存回收机制

5.classloader结构,是否可以自己定义一个java.lang.String类,为什么? 双亲代理机制。

6.了解哪些设计模式,6个设计原则分别是什么?每种设计原则体现的设计模式是哪个?

7.关于设计模式看了哪些书?书名是什么?

8.uml模型图画过哪些? 类图中类之间的关系有哪些,区别分别是什么?

9.画uml中类图时候用过一种虚线么?做什么用的?

10.做过应用相关性能测试的,举个例子,实际项目中怎么使用的。

11.用过并发框架相关的哪些内容

11.了解哪些osgi的框架?

12有没有做过jvm内存调优,如何做的,举例子,用过哪些工具?

二面

1.自我介绍

2.看过哪些源码

3.java的io库的类结构图所用到的设计模式如何体现

4.画出自己设计过的设计模式如何体现,画出结构图,并进行讲解。

5.画出自己做的架构的项目架构图 如何扩展等

6.数据库设计中主键id设计的原则

7.jvm内存调优用过哪些工具,jstate做什么用的?如何dump出当前线程状态?

8.并发框架是否有了解

9.classloader的双亲代理机制

10.应用服务器的jvm调优实际经验,如何做的,在哪里用到的

11.在哪里获取最新资讯,逛什么论坛。最新的Swift语言有什么看法

12.设计原则与设计模式对应

13.servlet/filter作用原理配置

14.ibatis in操作 以及一个属性的作用

15.spring aop 用了什么设计原则,自动注入配置是做什么用的

16.jboss的类加载器

17.session共享机制

18.做过最成功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19.最大的争执是什么?

20.为什么想要离职去阿里

三面

1.现在公司负责什么?

2.项目主要目的是做什么的?

3.公司管理方式、项目问题反馈机制是什么?

4.Java 的序列化做什么用的 序列化id会出现哪些问题?

5.OSGi用过哪些?类加载器结构如何,如何在一个bundle中加载另外一个bundle中的一个类?

6.nio是否了解 阻塞之后通知机制是怎样的?

7.uml设计类图如何画,类之间关系以及区别

8.spring如何不许要配置文件加载bean定义,可能是问自动注解或者是properties文件定义bean

9.ibatis等框架是不是都是实际在使用的,技术细节

10.为什么想离职?

四面

1.自我介绍

2.公司做什么,业务, 负责内容,汇报机制

3.企业级应用安全相关

4.http协议,返回码,301与302区别

5.多线程并发用过哪些

6.应用服务器相关,谈最熟悉的

7.为什么离职

最后,分享学习秘籍

这段时间我不断找资料学习,也通过很多渠道和朋友要到一份美团架构师写的Java面试宝典,我把这份Java面试宝典啃完了,从而还找了Java后端以及一些大厂的面试场景和面试题不断刷题提高自己的眼界

 

笔者这里也是想把这些资料都分享出来,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有需要的小伙伴 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

还有一份Java核心知识把每个知识点解析的很深,对大家应该很有帮助,它把大部分的Java知识集结在一起深入的解析出来。(非常建议大伙看一看) 其中包括了有基础知识、Java集合、JVM、多线程并发、spring原理、微服务、Netty 与RPC 、Kafka、日记、设计模式、Java算法、数据库、Zookeeper、分布式缓存、数据结构等等。

 

还有针对一些大厂的面经场景也找了很多题刷,对自身的提升也是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