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程序员,我们做机器学习也好,做python开发也好,java开发也好。有一种对所有程序员无一例外的刚需 —— 算法与数据结构,日常增删改查 + 粘贴复制 + 搜索引擎可以实现很多东西。

同样,这样也是没有任何竞争力的。我们只可以粘贴复制相似度极高的功能,稍复杂的逻辑没有任何办法。

语言有很多,开发框架更是日新月异3个月不学就落后。我们可以学习很多语言,很多框架,但招聘不会考你用5种语言10种框架实现同一个功能。真正让程序员有区分度,企业招聘万年不变的重点 —— 算法与数据结构,但无论半路出家还是科班出身,除学生时代搞算法竞赛的同学外真正用心学习过算法与数据结构太少太少

这份PDF阅读体验肯定是要比公众号和各大的博客平台的文章要好的。PDF内容为纯手打!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八大基础排序和基础的数据结构,每种排序的思想和基础的讲解和源码在PDF里边有。

腾讯T4大佬整理数据结构与算法手抄本笔记,简直刷新了我的认知

 

需要获取得话麻烦一键三连之后看文末即可免费获取到哦,作为开发人员这些核心知识真不可错过哦  让你技术上的提升面试时的丰收

数据结构与算法学习文档及源代码笔记

冒泡排序

 

 

选择排序

 

 

插入排序

 

 

快速排序

 

 

归并排序

 

 

希尔排序

 

 

堆排序

 

 

基数排序(桶排序)

 

 

递归

 

 

链表

 

 

 

 

队列

 

 

二叉树

 

 

需要完整版笔记的老铁请转发+关注,然后看文末获得免费领取方式

 

最后想要说明的是,排序算法/数据结构的代码可能不是最优解,代码的实现都是以比较容易理解的方式去写的。几乎每句代码都有对应的注释,应该是能看懂的。

算法视频教程免费分享(彩蛋)

左程云针对大厂头条、京东、腾讯、阿里算法面试题而讲解的视频,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点赞关注来领取一份

 

需要获取得话麻烦一键三连之后看下图小助理的微信:(bjmsb10)添加即可免费获取到哦,作为开发人员这些核心知识真不可错过哦  让你技术上的提升面试时的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