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Cloud

“微服务”应该是互联网圈内争论很久的一个话题,开发者对此的讨论也一直在继续,近些年,SpringCloud有碾压Dubbo的趋势,你怎么看呢?

SpringCloud在近些年来受到国内不少开发人员的广泛关注,也是比较吃香的一个技术技能,如果一个程序员连SpringCloud都没有怎么了解过或者使用过,那么可能会有面临被时代淘汰的危机!

SpringCloud是知名的微服务架构,包含了很多组件,每个组件又有各自的分工。那么你对SpringCloud了解有多少呢,知之甚少还是运用自如?

今天LZ在逛后花园(Github)的时候发现一份有关SpringCloud的学习笔记,而且很新颖的,从五个方面:入门、基础、进阶、项目实战 、开发运维一体化(DevOps)介绍了SpringCloud,由于篇幅限制,就将主要内容展示出来了,需要完整版的小伙伴可以帮忙点赞加收藏,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

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手册

目录一览

本文从五个方面:入门、基础、进阶、项目实战、 开发运维一体化(DevOps)详细介绍SpringCloud微服务架构。

第一部分 入门

主要包括了1-3章的内容(进入微服务世界、准备开发环境和工具、实例:用Spring Cloud实现一个微服务系统)

 

第二部分 基础

主要包括了4-5章的内容(认识微服务、Spring Cloud基础)

 

第三部分 进阶

主要包括了6-13章的内容(用Consul实现服务治理、用Ribbon和Feign实现客户端负载均衡和服务调用、用Hystrix实现容错处理、用Spring Cloud Gateway构建微服务网关、用Spring Cloud Sleuth实现微服务链路跟踪、用Spring Cloud Config配置微服务用Spring Cloud Alibaba组件实现服务治理和流量控制、用Spring Cloud Security实现微服务安全)

 

 

 

 

第四部分 项目实战

主要包括了14章的内容(实例:用Spring Cloud实现页面日访问量3000万的某平台微服务架构)

 

第五部分 开发运维一体化(DevOps)

主要包括了15章的内容(基于Docker. K8s、 Jenkins的DevOps实践)

 

内容一览

比较Dubbo、SpringCloud和Lstio

 

Springcloud基础

 

集群实现原理

 

认识OAuth 2.0

 

页面日访问量3000万

 

开发模关系

 

总结

SpringCloud是现在开发者必不可少的技能,如果你还缺乏,相信这份学习笔记可以帮助到你,弥补巩固自己的知识才是王者!

由于篇幅限制,只展示了部分内容,需要完整版的小伙伴可以帮忙点赞加收藏,后台添加小助理vx:bjmsb2020 即可获取领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