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class="&#95;2rhmJa">

一般在进行编程作业的时候,我们会采用“开发在Windows中编辑源代码,在linux中编译、执行源代码。这往往需要需要将在Windows下编辑好的源代码上传到linux系统种进行编译。怎么来进行上传呢?
其实通过VMWare的共享文件夹就可以轻松实现:

1

先在Windows中创建一个文件夹,注意要使用英文名称,例如"shared_folders"。

2

然后在VMWare中,依次点击菜单栏 VM -> Settings -> Options -> Shared Folders选项卡,右边上侧选择Always Enabled,下面点击Add,next,在打开的选项卡中Host Path项目中浏览选择刚才第一步中创建的文件夹"shared_folders",下面Name中会自动弹出一个相同的名字,这个名字是将来Windows中的文件夹在linux虚拟机中的映射文件夹,名字可以改也可以不改。然后一直OK,完成即可。

3

在linux中,直接到 /mnt/hgfs目录下,即可找到刚才第二步中Name相同的名字的文件夹,这个目录即是第一步中Windows中目录在linux下的映射。

4

我共享文件夹设置后/mnt/hgfs下还是空的不能用怎么办?
答:共享文件夹设置后没东西一般都是软硬件兼容性问题(你的windows系统和电脑主板和VMWare版本和ubuntu版本等有哪里不兼容),依次尝试用下面三种方法解决:
(1) 重启看是否能解决
(2) 重装vmtools看是否能解决,方法网上百度。
(3) 如果实在不行,改用samba服务器替代即可。

参考:
作者:星缘随风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afae04435411
来源:简书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