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大厂有几个几乎必考的技术点:并发、JVM、Mysql、Redis、设计模式等。针对这些知识点我也是收集整理了一些相关的学习资料分享给大家参考学习:

多线程

内容的主要来源有博客、书籍、论文,对于一些已经叙述得很清晰的知识点我们直接引用在本书中;对于一些没有讲解清楚的知识点,我们加以画图或者编写Demo进行加工;而对于一些模棱两可的知识点,本书在查阅了大量资料的情况下,给出最合理的解释。希望本书能帮助读者快速掌握并发编程技术。

由于文档的内容太多,所以只截取了目录部分,有想获取完整文档以及文中资料的朋友:一键三连(点赞+收藏+关注) 后,添加微信:mxm9843 即可免费获取到

JVM

根据JDK新版本全面升级,从Java技术体系、自动内存管理、虚拟机执行子系统、程序编译与代码优化、高效并发5个维度全面分析JVM

MySQL

本书是MySQL领域的经典之作,拥有广泛的影响力。不但涵盖了最新MySQL的新特性,也讲述了关于固态盘、高可扩展性设计和云计算环境下的数据库相关的新内容,原有的基准测试和性能优化部分也做了大量的扩展和补充。全书共分为16 章和6个附录,内容涵盖MySQL架构和历史,基准测试和性能剖析,数据库软硬件性能优化,复制、备份和恢复,高可用与高可扩展性,以及云端的MySQL和MySQL相关工具等方面的内容。每一章都是相对独立的主题,读者可以有选择性地单独阅读。

 

Redis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Redis 的5种数据类型,并通过多个实用示例展示了Redis 的用法。除此之外,书中还讲述了Redis的优化方法以及扩展方法,是一本对于学习和使用Redis来说不可名得的参考书籍。

 

设计模式

深刻解读6大设计原则和28种设计模式的准确定义、应用方法和最佳实践,全方位比较各种同类模式之间的异同,详细讲解组合使用不同模式的方法

还有一份23种设计模式视频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