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是Binary的缩写,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
/boot:这里存放的是启动Linux时使用的一些核心文件,包括一些连接文件以及镜像文件,自己别安装在这里。
/etc:所有的系统管理所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
/home:存放普通用户的子目录。
/mnt:系统提供该目录是为了让用户临时挂载别的文件系统的。
/opt:这是给主机额外安装软件所摆放的目录。比如你安装一个ORACLE数据库则就可以放到这个目录下。默认是空的。
/root:该目录为系统管理员,也称为超级权限者的用户主目录。
/sbin:s就是Super User的意思,这里存放的是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管理程序。
/tmp:这个目录是用来存放一些临时文件的。
/user:用户的很多程序和文件都放在这个目录下,类似于windows下的program files目录。
/var:这个目录存放着不断扩充的东西,我们习惯将那些经常被修改的目录放在这个目录下。包括各种日志文件。
-----------------------------------------------------------------------------------------------------------------------------------------------------------------------
cd ~回到当前家目录
cd -回到上一次所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