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服务因其高内聚、低耦合、高扩展、敏捷开发为很多企业所用,当然,没有任何一项技术是完美的。系统微服务化后,一个看似简单的功能,内部可能需要调用多个服务器并操作多个数据库实现。

毫不夸张地说,分布式事务已经成为微服务落地最大的阻碍,也自然成为很多企业面试的重点考核对象。

阿里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微服务化的企业,早就面临着这一技术难题,也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经验,有2个基本原则在设计之初,就需要考虑到:

        
  • 对业务无侵入:微服务化和分布式事务支持的引入,尽可能不要给业务带来额外的研发负担;
  •     
  • 高性能:引入分布式事务的业务基本保持在同一量级上,不能因为事务机制显著拖慢业务。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份阿里内网流传的P8大佬的“顶级”分布式架构笔记

总目录

细节展示

这份笔记不仅是全彩版,让人看起来很舒适,还在每一小节有学习图谱汇总哦!由于篇幅限制,小编展示了部分资料截图,可以 点击此处 凭截图免费下载!

分布式协调与同步

分布式资源管理与负载调度

分布式计算技术

分布式通信技术

分布式数据存储

分布式高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