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个回答,也真的是百感交集!

没错,不幸的是,早上爷爷又去世了。为啥用个又字呢,因为这是今年要回去奔的第二场丧,所以也是很纠结!

这个糟糕的2020啊,算了,还是从头说起吧,不然看了懵逼的人肯定又要骂我,感觉家里人也会说我,不过无所谓,我觉得还是要靠自己本心就好!今年9月份,突如其来的变故,奶奶去世了,然后给公司请假三天,连着周末回去了三天,其实也没干啥,白事也就是个仪式感而已,长辈们要求做啥自己做啥,三跪九叩,重的是仪式,事真正的过了,就这样,不懂得我当时还是很纠结的呢,回去之前纠结了好久!

但是不幸的是,如今爷爷又去世了,还是没熬过2020啊,奶奶去世第105天,还是呼唤他去了,看来泉下的她还是放不下他啊!相对于奶奶的突然离世,爷爷的走也是有征兆的。提前几天就不吃不喝了,所以家里人也是预料之中,相对于奶奶就事情安排好了很多。

但是我呢也有点纠结,在想要不要回去,毕竟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2020,新冠病毒,然后被请了一个月的假,公司的安排吧,不可抗拒的外力,然后就是4月份的突如其来的买房签约,比较重要的个人事务,然后加上公司的隔离需求,差不多20天吧。9月份的奶奶丧假,然后又是三天,不用想了,爷爷的丧假如果要假的话,应该也是两天。

但是这请假多不好意思啊,虽然说理由都足够充分,而且公司人情味也挺足,领导肯定会批的,但是想想也有点不好意思,啥都没干呢,2020年都休了一个大暑假了!然后这次也不同于之前,毕竟到年底了要冲绩效,工作方面的事情也更加复杂,真的挺纠结的!

然后呢,个人方面的话也不怎么倾向于回去,上次回去就跟着走流程,其实对于他们的感情吧,感觉自己是慢热型的,上次奶奶的去世,也是后知后觉,慢慢才有了感情,但是葬礼上没有掉一滴泪,最大的悲伤就是心里的悲伤吧!

然后这次爷爷吧,消息发出来已经有快几天了,现在也有点感觉,但是还是下不定决心要回去!来回奔丧成本七八百块,累人,而且公司领导肯定心里不爽,回来自己的事情又一大堆,综合考虑没有啥好的,想想不回去呢,其实也没啥的,晚上都给母亲和姐姐说了,说都可以理解,然后想想给老爸说吧,他应该也能理解,但是自己心里的坎儿就是有点纠结,所以晚上刷刷知乎刷刷头条看看呗,看看大千世界,同样的人是怎么选择的?

就这样,事过了,在补我的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