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gitlab远程仓库

一、生成ssh key

首先新建一个.ssh文件夹

mkdir ~/.ssh

进入到此文件夹中,并执行生成ssh key的命令。

cd ~/.ssh
 
ssh-keygen -t rsa -C “Anhua2015@temp.com”  

注意将此处的邮箱地址换成自己的,然后按三次回车。这时候在.ssh文件夹下就得到了id_rsa和id_rsa.pub两个文件。其中id_rsa中的内容便是私钥,id_rsa.pub中的内容便是公钥,可以在~/.ssh目录下找到这两个文件。

二、添加ssh key。

接下来就是在gitlab远程仓库中添加ssh key了。首先你要注册一个gitlab账号,登陆之后按如下步骤操作。

找到在左侧菜单中找到ssh key,复制上一步~/.ssh文件夹下生成的id_rsa.pub文件内容,在下面图片中的key处输入上面所获得的公钥,点击Add key即可。

添加成功后就可以不用输密码连接gitlab远程仓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