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格调
二、基本信息(姓名/性别/毕业院校/电话/邮箱/居住地/期望地)
三、工作经历&项目经历加分写法
四、 工作期望&个人评价
栗子2正确打开方式
我对自己的定位: 主攻前端,同时在其他方面打打辅助。我不希望过于依赖别人,即使没有后端没有设计没有产品经理,我依然想要把这个产品做到完美。毕竟全栈才能最高效地解决问题。
我对工作的态度: 第一,要高效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第二,要在完成的基础上寻找完美。第三,要在完美的基础上,与其他同事 互相交流学习,互相提升。工作是一种生活方式,不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差事。
我怎样克服困难: 不用百度是第一原则,在遇到技术问题时我往往会去Google、Stack over flow上寻找答案。但通常很多问题 并不一定已经被人解决,所以熟练地阅读源码、在手册、规范甚至 REPL的环境自己做实验才是最终解决问题的办法。相信事实的结果,自己动手去做。
怎样保持自己的视野:我一直认为软件开发中视野极其重要,除了在 Twitter 上关注业界大牛,Github Trending 也是每周必刷。 另外 Podcast、Hacker News、Reddit 以及TechRadar 也是重要的一手资料。保持开阔视野才能找到更酷的解决方案。
我的优势:
热爱技术、自学能力强,有良好的自我认知。全面的技能树与开阔的视野,良好的心态、情商与沟通能力。
我的劣势: 非科班出身没有科班同学对算法的熟练掌握,但我决定死磕技术,弥补不足。
五、 是否有博客,个人技术栈点等看到有这项的HR两眼已经放光了,加分加分项,说明你真正的热爱技术,善于学习总结,乐于分享,且有投入自己的业余时间到软件事业中。我喜欢的书籍:《重构》《卓有成效的程序员》《代码整洁之道》等我喜欢的社区: 图灵社区,知乎,博客园,Stack Over flow,Google Developer Group等我的博客链接、个人作品链接如下:
简历最后面写上一句:感谢您花时间阅读我的简历,期待与您一起工作。

Question=>你有什么良好的代码习惯?

图片说明

我为什么要招你!就好比我招爵士舞演员,要的她有舞蹈功底,不是你把自己打扮得像跳爵士舞的我就要你!
所以你要在简历上写明你转行的原因、规划以及为转行做的准备
用过往成绩突出自己的软性素质,用软性素质证明自己的潜能!
每个岗位对人的要求都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硬性实力,也指专业技能,如程序员的代码能力,培训师的讲课能力;另一方面是软性素质,是做好绝大部分工作都要具有的共性技能,也是可转移技能
转行的人最令企业觉得有风险的是硬性实力,因为“不能经验复用”、“试错成本高”。同时,企业愿意给转行的人机会往往是因为这个人在软性素质上有让企业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地方!

所以当你想要跨进一个新行业,对目标岗位的硬性技能掌握得又不够全面,写简历的时候不妨在软性素质上下功夫!写清楚自己过往取得的成绩,重点突出那些让你取得优秀成绩的软性素质,如思维逻辑、行业认知、做事态度、自驱力、执行力、协作力等。要让阅读简历的人认可你过去的成绩、看到你在新行业中的潜力!
选择是双向的,风险也是双向的,彼此都承担一部分风险,才利于成交不是吗?所以与其让投出的简历石沉大海,(如果打算以转行且自学这个角度 但是这并不冲突)不如主动降低自己的期望薪资以争取更多的面试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