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部门实习了, 第一天报道是在大教室培训, 下午直接是进部门。
不得不说华为南京研究所真的很大, 所以下午师父让我没事可以先回学校的时候, 我没有找到出去的研究所出去的大门。
我师父看起来年龄不大, 假装不经意看了看发量,还挺茂密。工位是真的很大很舒服, 键盘是机械键盘,电脑屏很大,很不太巧的是, 遇到了项目的收尾, 我师父很忙, 安排就是上午早上来给我安排今天的任务, 下班前问我进展, 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问他, 因为我就他旁边, 然后就看他疯狂在各种会议输出, 最幸运的是遇到一个今年刚入职还是和我一个学校的学长,解决了我很多的疑问。开始的一个月一直在熟悉业务, 然后导师就让我去实现新需求的功能算法, 我就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去修改的查到的算法, 不得不说华为内部各种学习资料真的很丰富, 里面能看到的资料太多了, 旁边也都是大佬, 没有查到详细的介绍时, 我师父就让我去问旁边的人。 修改完成给导师, 导师让我整理帖子发到内部的社区, 分享给部门的同事,说在实习期间留点东西啊, 那种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部门其他人,问他们问题, 他们都很有耐心, 不仅仅是回答这个问题还会给我扩展, 留给我一些思考, 以及反问。甚至还会搬个小板凳坐在旁边给我画图给我分析各种情况。 所以在这个部门体验实习真的是太棒了。
还有就是各种丰富多彩的生活, up生活节, 还有各种夜宵, 我女朋友还喜欢了夜宵的龙虾, 我倒是希望更加辣一点。
实习过程中还会有座谈会, 给我们详尽介绍了部门, 以及问我们的感受和想法。 各个入职很久的同事都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也分享了部门的一些发展, 还有部门当前的一些规划, 把所有的业务都介绍了一遍, 也把各个岗位都介绍了一遍。 当时他们也鼓励大家去投Fx , 我一开始觉得Fx多强啊, 肯定都是神仙打架,没有想要投。然后他们细心介绍流程之后觉得好像还能增加面经,对秋招没啥影响,就投了。
在服务与软件研发管理部实习最大的好处就是,主管、导师还有HR会很关注我们的想法, 鼓励我们表达, 然后给我们很中肯的建议,不是盲目地去准备秋招, 还有就是这个平台里面的业务真的很多, 部门很大, 平台也很大。还有感觉这边投了简历就有HR给你对接安排机考和面试。 过程中提醒吧好好准备,不会被各种电话微信轰炸, 我室友就一直被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