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应用到机器学习

  • 循环神经网络可以应用到很多不同类型的机器学习任务.根据这些任务的特点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模式:序列到类别模式、同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异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

6.3.1 序列到类别模式

  • 序列到类别模式主要用于序列数据的分类问题:输入为序列,输出为类别.比如在文本分类中,输入数据为单词的序列,输出为该文本的类别。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6.3.2 同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

  • 同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主要用于序列标注(Sequence Labeling)任务,即每一时刻都有输入和输出,输入序列和输出序列的长度相同.比如在词性标注(Part-of-Speech Tagging)中,每一个单词都需要标注其对应的词性标签.
    图片说明

    6.3.3 异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

  • 异步的序列到序列模式也称为编码器-解码器(Encoder-Decoder)模型,即输入序列和输出序列不需要有严格的对应关系,也不需要保持相同的长度.比如在机器翻译中,输入为源语言的单词序列,输出为目标语言的单词序列。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