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面试之前,可能没有在互联网公司工作过或者说工作过但年头较短, 不知道互联网公司技术面试都会问哪些问题? 再加上可能自己准备也不充分,去面试没几个回合就被面试官几个问题打蒙了,最后以惨败收场。 针对这些的同学,总结了一份互联网公司Java高面试专题,进行了解析整理做成pdf,免费分享给大家,给大家指一指方向,希望大家能带着这些问题,找相关资料进行有针对性行的学习,对面试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有需要的朋友点击传送门 即可!!

 

MySQL数据库

数据库—Java程序员面试必问刚需,整理了10道经典的问题,还有更多在文末获取!

1.事务四大特性(ACID)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

2.事务的并发?事务隔离级别,每个级别会引发什么问题,MySQL 默认是哪个级别?.

3.MySQL 常见的三种存储引擎(InnoDB、MyISAM、MEMORY)的区别?

4.MySQL 的 MyISAM 与 InnoDB 两种存储引擎在,事务、锁级别,各自的适用场景?

5.查询语句不同元素(where、jion、limit、group by、having 等等)执行先后顺序?

6.什么是临时表,临时表什么时候删除?

7.MySQL B+Tree 索引和 Hash 索引的区别?

8.sql 查询语句确定创建哪种类型的索引,如何优化查询

9.聚集索引和非聚集索引区别?

10.有哪些锁(乐观锁悲观锁),select 时怎么加排它锁?

 

Redis缓存

1.为什么要用 redis /为什么要用缓存

2.redis 和 memcached 的区别

3.redis 常见数据结构以及使用场景分析

4.redis 设置过期时间

5.redis 内存淘汰机制(MySQL 里有 2000w 数据,Redis 中只存20w 的数据,如何保证 Redis 中的数据都是热点数据?)

6.redis 持久化机制(怎么保证 redis 挂掉之后再重启数据可以进行恢复)

7.redis 事务

8.Redis 常见异常及解决方案

9.分布式环境下常见的应用场景

10.Redis 集群模式

10道Redis高级面试题解析

 

Spring/SpringMVC

 

并发编程

 

JVM(Java虚拟机)

 

微服务(Spring Boot/Spring Cloud)

1.使用 Spring Cloud 有什么优势?

2.服务注册和发现是什么意思?Spring Cloud 如何实现?

3.负载平衡的意义什么?

4.什么是 Hystrix?它如何实现容错?

5.什么是 Hystrix 断路器?我们需要它吗?

6.什么是 Netflix Feign?它的优点是什么?

7.Spring Boot 的核心配置文件有哪几个?它们的区别是什么?

8.Spring Boot 的核心注解是哪个?它主要由哪几个注解组成的?

9.Spring Boot 中的监视器是什么?

10.什么是 Swagger?你用 Spring Boot 实现了它吗?

 

RabbitMQ

1. RabbitMQ 的使用场景有哪些?

2. RabbitMQ 有哪些重要的角色?

3. RabbitMQ 有哪些重要的组件?

4. RabbitMQ 的消息是怎么发送的?

5. RabbitMQ 怎么保证消息的稳定性?

6. RabbitMQ 怎么避免消息丢失?

7. 要保证消息持久化成功的条件有哪些?

8. RabbitMQ 有几种广播类型?

9. RabbitMQ 怎么实现延迟消息队列?

10. RabbitMQ 集群中唯一一个磁盘节点崩溃了会发生什么情况?

读者分享,共勉

以上就是笔者分享进阶架构师学习线路,分享了一波必问面试专题,那么资源肯定也是少不了的,如果你对技术提升很感兴趣,小编在这里提供了一份针对上面导图的架构进阶面试专题资料,资源分享包括但不限于(分布式架构、高可扩展、高性能、高并 发、Jvm性能调优、Spring,MyBatis,Nginx源码分析,Redis,ActiveMQ、、Mycat、Netty、Kafka、Mysql 、Zookeeper、Tomcat、Docker、Dubbo、Nginx)。

资料获取方式:点击传送门 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