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面试题更新了!随便呈上几道,看看大家能否答出来:

(0)redis为什么是key,value的,为什么不是支持SQL的?

(1)redis是多线程还是单线程?(回答单线程的请回吧,为什么请回,请往下看)

(2)redis的持久化开启了RDB和AOF下重启服务是如何加载的?(10个人9个回答错误)

(3)redis如果做集群该如何规划?AKF/CAP如何实现和设计?

(4)10万用户一年365天的登录情况如何用redis存储,并快速检索任意时间窗内的活跃用户?

(5)redis的5种Value类型你用过几种,能举例吗?

(6)100万并发4G数据,10万并发400G数据,如何设计Redis存储方式?

有几道题果真有难度啊?

不要小看一个redis

任何一家公司的招聘信息都包含一段redis的需求。

不要小看一个redis

你能在互联网搜索到的很多文章都讲错了,面试会有很多坑。

不要小看一个redis

搞懂它是你通向分布式、微服务的第一扇大门。

不要小看一个Redis带你吊打面试官

Redis太难?这份阿里P8总结的Redis灵魂拷问70题解析,你又懂了多少?

在大数据时代,频繁地在应用和数据库之间进行读写操作在性能、速度、体验上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用户、客户、开发人员的要求了,于是一种基于内存操作的数据库便应运而生。Redis 是一种基于内存的数据库,如何轻松理解并熟练操作 Redis 是一个有责任心、进取心程序员应该了解和掌握的技术。Redis在互联网技术存储方面使用如此广泛,几乎所有的后端技术面试官都要在Redis的使用和原理方面对小伙伴们进行各种刁难。在将面试问的Redis高级题目进行详细的梳理,并结合了解析在这免费分享给大家!

 

Redis高级面试专题

一、Redis基础概念相关问题

 

二、Redis 数据结构及指令相关问题

 

三、Redis 高并发处理策略相关问题

 

四、Redis 集群相关问题

 

五、Redis 缓存管理及持久化机制相关问题

 

 

六、Redis 应用场景设计相关问题

 

面试题答案

1. 什么是 Redis?

Redis 全称为:Remote Dictionary Server(远程数据服务),是一个基于内存且支持持久化的高性能 key-value 数据库。具备以下几个基本特征:

1. 多数据类型

2. 持久化机制

3. 主从同步

2. Redis 的特点有哪些?

1. Redis 本质上是一个 key-value 类型的数据库

2. 整个数据库都是在内存中进行操作,可定期刷新到磁盘进行持久化存储

3. 由于是在内存操作,读写能力非常好,每秒可以处理 10 万次读写操作

4. Redis 支持多种数据结构,提供了丰富的数据类型选择

5. Redis 同时支持数据备份,主从配置

6. Redis 的所有操作都是原子性的

3. Memcache 与 Redis 的区别都有哪些?  

1. 存储方式不同:Memcache 把数据全部存在内存之中,断电后会丢失。Redis 所有数据加载在内存,但也会持久化到磁盘,保证数据的持久性。

2. 支持数据类型不同:Memcache 对数据类型支持相对简单,只支持 key-value 结构。Redis 有复杂的数据类型。

3. 底层模型不同:底层实现方式以及客户端通信应用协议不一样。 Redis 直接自己构建了 VM 机制。

4. 运行环境不同:Redis 目前官方只支持 Linux 上运行。

4. Redis 相比 Memcached 有哪些优势?

1. Memcached 所有的值均是简单的字符串,Redis 作为其替代者,支持更为丰富的数据类型

2. Redis 的速度比 Memcached 快很多

3. Redis 可以持久化其数据

由于篇幅限制,太长看下去会很乏味,也会影响阅读体验,下面展现将以图片形式展示。获取原文件以及更多资源请关注转发分享后,后台私信回复【学习】获取资料免费领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