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互联网业务体量的激增,使用 Java 技术栈的各大厂都在全面拥抱微服务。因此,微服务技术已经成为一名 Java 工程师晋升到高级技术专家所必须掌握的知识。作为技术人员,你一定知道微服务架构将是未来趋势,也想让自己在微服务技术能力上有所提升,但摆在面前的几座大山让你望而却步:

  • 微服务体系庞杂,有没有切实有效的学习路径,能帮我快速上手?
  • 微服务架构组件很多,到底怎么选择才能搭建一套完善的解决方案?
  • 大厂是如何应用 Spring Cloud 架构是来解决问题的?有哪些可以借鉴的经验?
  • ……

针对这些问题,我结合自己十余年的微服务开发经验,从庞杂的微服务体系中在这给大家分享一些整理的微服务架构学习的笔记:立足于微服务的“三大功能,两大特性”,结合项目实战,由浅入深,逐一击破。有需要这份已经整理成完整文档的微服务架构学习笔记麻烦转发后私信回复【源码】即可获取资料免费领取方式!

笔记共分为4个模块分别是:

  • 服务注册Eureka与服务调用Ribbon
  • 服务调用Feign与服务熔断Hystrix
  • 微服务网关
  • Spring Cloud Stream与SpringCloud Config及开源配置中心Apollo

第一模块目录及内容

内容展示

第二模块目录及内容

内容展示

第四模块目录及内容

内容展示

第三模块目录及内容

内容展示

第四模块目录及内容

Spring Cloud Alibaba学习笔记手册目录及内容第一章微服务介绍

  • 第二章微服务环境措建
  • 第三章Nacos Discovery--服务治理
  • 第四章Sentinel--服务容错
  • 第五章Gateway--服务网关
  • 第六章Sleuth-链路追踪
  • 第七章Rocketm--消息驱动
  • 第八章SMS--短信服务
  • 第九章Nacos Config--服务配置
  • 第十章Seata--分布式事务

内容展示

由于篇幅原因只能画出这些重点先讲一下,这一整套笔记我已经整理成了PDF文档,有需要这份已经整理成完整文档的微服务架构学习笔记麻烦转发后私信回复【源码】即可获取资料免费领取方式!

Say Goodbye

不要总停留在CRUD的表面工作,理解并掌握底层原理并熟悉源码实现,并形成自己的抽象思维能力,做到灵活运用,才是你突破瓶颈,脱颖而出的重要方向!


一根烟的功夫,听我讲了几个小故事,传达的价值观正确又或者不正确,who cares。但终有一日,你也将会离开这个行业,是光荣退休还是中年失业,是平步青云还是无奈转行,who knows。谁都无法阻挡,阻挡时间改变,就说再见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