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笔记记录obsidian软件已经有差不多45天的样子,使用markdown语言记录笔记的方法已经有差不多一年多了。而这周突然才想到两个语言的共同之处,今日索性有时间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喽。 最近使用的obsidian软件,他的记录原理也是通过markdown来记录的。关于这种语言,我之前并没有了解很多,了解的是HTML,超文本链接标记语言,之前只是接触过,并没有了解太多的这个语言,是用markdown多了,渐渐地也了解这个语言的本质了。超文本链接,所以本质还是文本呗,后缀名为HTML的文件,所以本质上就是一个txt,一个简简单单的文本文件。

Marked,文本标记在文本中间添加标记用来阐述一定的功能,而这一点和markdown语言的功能是相匹配的,所以这样说来markdown就是一种简化过的HTML语言,语法相对于那个就简单多了。在记录的过程中随手敲入几个符号,就可以对文本进行排版,所以真的也是方便至极。而HTML作为一种被广泛要使用在各种设备之间的语言,相对而言就要有很多标准的规范,从1~5,不同的规范也定义了丰富的格式,可以链接好多丰富的东西,但相对而言的就是失去了它的简洁性,所以记录起来也不方便。而且对于这种语言还需要一种特定的编译器,那就是浏览器,通过浏览器将这种语言翻译成可视化的文档。 唉,我们使用马克档的话也需要一种浏览器。不同的浏览器就可以带来不同的效果,我是用的就是这个obsidian软件。软件的优点就不说了,使用过的太懂,主要是方便想写什么的话随手就写了记录下来了,不用再耗费时间打开PPT,word或者浏览器,曾经认为各有各的优点,但是毕竟人老了,电脑也老了,心成熟了,配置也跟不上了,所以懒得去一天天的更新,重复这种日复一日的东西,所以就不屑于打开那么多的软件,浪费的每一天,每一秒都觉得愈加珍贵,所以记笔记的我决定下载了虫虫写作和obsidian,随时随地写作,坚果云同步,闲了有时间再去电脑整理,像回顾的时候通过随机笔记一个个看看,加点有用的标签链接,回顾一下记录的东西。或者通过思维联想图,看看一个个关联点,想想自己重要的东西都是什么,那些待办,哪些还需要做?

唉,反正就是这样,天天无聊,闲着就是写作,也找不到一个妹子,孤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