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语文报杯作文...

啊,guai知道为什么OI博客里面会有语文作文博客...

没啥想法...先贴几段内容找找思路

坚持江学主义思想

//不是抄袭

UPD2019.4.9

路过的朋友可以帮我刷一波这里的访客嘛...真心感谢呢!!(当然点个赞/收藏就更棒了)

【博客】点分治学习笔记

【博客】ZJOI2019游记

 http://wemedia.ifeng.com/75614144/wemedia.shtml

https://www.sohu.com/a/245946449_100032268

https://www.sohu.com/a/259641400_100234399

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2/168556189.html

http://3g.163.com/local/article/DRTSUMPT04239AC6.html

http://qd.wenming.cn/wmbb/201808/t20180810_5378326.html

http://m.verywind.cn/ps-lhmkbnylblhmlnkbjtt.htm

http://www.sohu.com/a/246411194_99890391

整合了一下,有用的大概这些:(出处见上,略有改动)

汪曾祺在《认识到的和没有认识的自己》中写到

有人问他究竟从沈先生(沈从文)那里继承了什么

他只说了两点,其中一点就是沈先生是一个真诚的爱国主义者;

“沈先生是爱中国的,爱得很深。我也是爱我们这个国的。中国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它是我的国家。正如沈先生所说,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应丧失信心。”

 

有人说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其实一样的,拼搏和奋斗也是要有的正如《中国梦》一文中写到“不拼搏,不奋斗,永远不会成功,奋斗才有希望,奋斗才有未来。”

习总书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我们都应深刻认识到,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必须凭着一腔爱国热情,付出艰苦的奋斗和努力才能换来。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

 

各个年龄段的人们都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各行各业的人都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爱国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必修课,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应当付诸于行动的 。

 

爱国,从奋斗开始。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在到强起来,都离不开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更是中国人民永不放弃,不懈奋斗的行动体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爱国奋斗精神。

 

正如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党和国家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时代使命,他们用一生的奋斗谱写出家国情怀和爱国奉献精神;正如黄大年、南仁东、钟扬等新时代的优秀知识分子,他们用永远在路上的奋斗精神诠释了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只有不懈奋斗,胸怀祖国,无私奉献,才能在变革与创新的时代立于不败之地;

 

作为新时代的知识分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所学所思用于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奋斗不止,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新的时代内涵。

 

我们要有爱国奋斗精神,我们的心态理应更加开放、包容、理性、自信,以国家核心利益为重,我们需要爱国的热情,我们更需要爱国的理性!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是一个文明国家。维护祖国统一,保障国家安全稳定,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是爱国热情的根本体现。只有在法律的框架下,合法有序地表达,才是理性的爱国;只有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自己的国家建设好,才是最大的爱国。(举盲目爱国的例子)

 

 

***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人身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

 

 

我们身边有无数优秀的知识分子始终胸怀大局、心有大我,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留下了可歌可泣的事迹,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他们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