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B端和C端的产品有什么区别?

从产品设计的角度,C端更注重用户需求,B端更注重信息流的效率和效益。
C端产品是为了实现在最短时间、最短路径、最低成本等多个指标约束情况下,最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B端是针对各种像企业一样的组织,需要解决的是不同生产关系的协作沟通需求。在中心化的组织架构下,B端产品需要满足不同层级,提升组织内外的协作效率。

2. 为什么要做产品经理?

有较强的技术能力,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能比较准确的把握事情的主要矛盾,适合做产品经理。

3. 你对产品经理了解吗?产品经理主要做什么事情?作为产品经理需要具备什么能力呢?

相对了解,我没有看过《人人都是产品经理》这本书,但是我在实习期间和团队的高级产品经理有过两个多月的接触,在交流互动过程中,我觉得产品经理就是把用户需求、公司需求转化成具体的产品需求的角色。
产品经理一般来说需要做三件事:产品规划、产品设计、产品执行。
(a)产品规划就是需要做好用户需求调研,竞品分析,产品定位等;(b)产品设计就是要做好需求排序、功能设计、视觉设计等;(c)产品执行需要和技术团队沟通产品功能的实现,以及市场推广,把产品卖出去。
我觉得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四种能力,首先是逻辑能力,其次是沟通能力,执行能力,不断学习的能力。

4 什么是好产品的评判标准?

需求上有用的,技术上可实现的,商业上可持续的,就叫「好产品」
(可以恰到好处地满足用户需求,拥有完善的技术实现方式,同时可健康持续的创造商业价值的产品,就是「好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