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从本地删除git远程仓库里面的文件
git是大家通用的一种版本控制系统,便捷高效,各种命令需要牢记。

方法/步骤

  1. 首先,我们打开自己的本地GIT仓库,在根目录下右击鼠标,选择git bash选项。
  2. 先开始连接远程仓库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liuzeyu12a/user_msg_manager.git;
    
  3. 进入到我们的git命令行页面后,先将远程代码pull到本地,保持本地仓库跟远端仓库同步。
  4. 然后我们使用git rm命令删掉要删除的文件。具体命令是 git rm 文件名,大家可以把rm当做remove的缩写,方便记忆,如果要删除文件夹,记得加上-r(表示递归删除),-f(表示强制删除)

    可以看到本地的的文件夹已经删除掉了(没上述命令之前还在)
  5. 然后先commit上去
  6. 最后一步:push到远程仓库
  7. 查看远程仓库GitHub

    发现已经删除。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mmzuo-798/p/92400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