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做了这么久程序员,相信很多程序员朋友都跟我有一样的感受,就是程序员这一职业啊,说难也不难,说不难呢?怪掉头发的。

为何这么说呢?不难就在于,程序员想要提升有很明确的技术体系和方向,很容易通过与其他优秀程序员对比发现自身不足所在。简单的说,就是有明确的学习方向,就好比,1234567,你不会5,那就去学5。不想有些职业,想学到东西都必须在职场中摸爬滚打十几年。

难呢,无非就是工作压力大,长时间要加班。这一点我最能体会,其实,后来反思的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关键性的BUG,就是“懒”。

项目下来,开个会讨论研发方案,分配任务。好,任务分配了,自己工作的方向定了,接下来干什么呢?玩!

为什么?你来算一下,一个月的工期,到处搬搬代码,自己改一改,可能7天就能完成。再算上改Bug、优化等工作,充其量,15天。

接下来15天怎么办?赶项目?老大已经知道你完成了,那么新的工作任务马上会压下来了,肯定不想干啊!

所以,我做了什么呢?

前20天,喝卡布奇诺...

 

后10天,无休止的改代码,加班...

这时候问题就来了,有人劝你抽点时间学习,我回答就一个字——忙!

天天忙着喝卡布奇诺,当然忙了。

各位不要对号入座啊,当然会有这样的存在,毕竟我曾经就是这样,深刻反省一下,不然我也不会落得离职的地步。


进入正题

好了,说了这么多,都是交心之谈。接下来是分享干货的时候了。

前阵子,我一位阿里的朋友给了我一份他珍藏的Java笔试面试宝典,里面详细记载了各类面试问题应答技巧和笔试内容,但内容偏向基础,不过要是都能做下来,相信阿里P6问题不大了!

具体内容有点长,我就不一一复制出来了,先给各位看看纲要

由于笔记的内容太多,没办法全部展示出来,下面只截取部分内容展示。有想获取完整版笔记的朋友,一键三连后添加小助理VX:msbjy2019即可哦

面试笔试经验技巧篇

  • 如何巧妙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
  • 如何回答技术性的问题?
  • 如何回答非技术性问题?
  • 如何回答快速估算类问题?
  • 如何回答算法设计问题?
  • 如何回答系统设计题?
  • ......

 

 

真题篇

 

 

 

 

真题详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