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次登陆,设置全名,邮箱,ssh
图片说明
获取SSH 公钥
在本地操作系统命令行工具中输入
ssh-keygen -t rsa,然后连续输入回车。默认公钥位置: ~/.ssh/id_rsa.pub
图片说明
一、***H keys的目的
在管理gerrit服务器上的项目时,有两种克隆到本地的方法。

直接使用https url克隆到本地
***H url克隆到本地
这两种方式的主要区别在于:

使用https url对初学者来说会比较方便,复制https url然后到git Bash里面直接用clone命令克隆到本地就好了,但是每次fetch和push代码都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这也是https方式的麻烦之处。
***H url需要在只用之前先配置和添加好SSH key。每次fetch和push代码都不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如果你想要每次都输入账号密码才能进行fetch和push也可以另外进行设置。
二、配置步骤
1、检查你电脑上是否有SSH Key
使用:

~/.ssh

边这行命令的作用是看一哈你的电脑上有没有.ssh文件夹。

如果电脑上有,就会显示bash: /c/Users/…/.ssh: Is a directory
如果电脑上没有,那就显示bash: /c/Users/…/.ssh: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图片说明
2、创建SSH Key
如果你电脑上有了,你就可以直接跳过这一步
在Git Bash中输入
然后就会显示这两行:
Generating public/private rsa key pair.
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 (/c/Users/guangqiang.ding/.ssh/id_rsa):
这是让你输入一个文件名,用于保存刚才生成的 SSH key 代码。直接回车就可,现在会默认在 c/Users/... 下生成.ssh文件夹。在完成本步后里面会包含id_rsa和id_rsa.pub两个秘钥文件。
现在会提示:
图片说明
紧接着又会问你:
Enter passphrase (empty for no passphrase):
就是让你输入密码,如果你设置了密码,那在你***h传输文件的时候,你就要输入这个密码。为了避免麻烦,建议不用设置,直接回车。
Enter same passphrase again:
这就是让你再输入一次密码,上一步没设置密码,这里直接回车就可以了。
到这里你的秘钥就设置好了,你会收到这段代码提示:
Your identification has been saved in /c/Users/…/.ssh/id_rsa
Your public key has been saved in /c/Users/…/.ssh/id_rsa.pub
还会向你展示你的秘钥长啥样
图片说明
当你看到上面这段代码,那就说明你的 SSH key 已经创建成功,你可以再***h看一下,现在文件是真的存在
图片说明
3、添加SSH Key到gerrit服务器
首先打开gerrit网页,进入设置:
点击添加密钥:
图片说明

图片说明
按照红框框里的路径,找到.ssh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文件,全选其中的内容粘贴到网页的Key中,最后点击上面框中的Add即可。
图片说明
或者直接用GitBash得到SSH Key

cat ~/.ssh/id_rsa.pub

图片说明
同时在IDEA软件中进行设置:
同时在IDEA中设置gerrit
图片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