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技术之山!兼顾Python与Java,聚焦Redis实战,探究Redis源码与核心原理,通过技术面试,进入心仪企业!

前言

Redis 是互联网技术架构在存储系统中使用得最为广泛的中间件,它也是中高级后端工程师技术面试中面试官最喜欢问的工程技能之一,特别是那些优秀的、竞争激烈的大型互联网公司(比如 Twitter、新浪微博、阿里云、腾讯云、淘宝、知乎等),通常要求面试者不仅仅掌握 Redis 基础使用方法,更要求深层理解 Redis 内部实现的细节原理。毫不夸张地说,只要能把 Redis 的知识点全部吃透,你的半只脚就已经踏进心仪公司的技术研发部了。

而今天分享的这份笔记将讲解其中最常见的Redis核心原理和应用实践经验,让读者在阅读之后可以将知识快速应用到平时的 Redis 项目开发中。

除此之外,本书还会深入探究一些底层的至关重要的计算机科学基础原理,以及技术应用的思考方式,这些基础的知识和技能将最终决定你的技术人生道路可以走多快、走多远。

核心内容+知识框架

此笔记共分为基础和应用篇、原理篇、集群篇、拓展篇、源码篇共5大块内容。


目录详情

由于文章篇幅原因下面给大家展示部分截图,有想学习阅读一下完整PDF版的朋友可以转发此文后私信获取






图文并茂是本书的一大特色

为了便于读者理解本书内容,作者花费了不少时间绘制了大量原创彩色插图。希望这些彩图能够帮助读者更有效率地理解本书的知识点,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








总结

读者们肯定也注意到,小册所有的标题都有使用特定的成语来描述。这些成语不是随便写的,而是精确考量了成语的含文和技术点的相关性精心挑选出来的,相信读者在理解了每个小节的内容之后,肯定可以明白内容和成语含义的相关性。

由于文章篇幅原因上面给大家展示部分截图,有想学习阅读一下完整PDF版的朋友可以转发此文后私信获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