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be~continued\)

2019年8月15日

回来学文化课已经四个多月了,这四个月我几乎没有再碰过曾经令我留下无数遗憾的OI。当然,生计所迫嘛,菜鸡的我还要回来拿个省一才能维持未来的生活。经过四个月的沉淀,我变得稳重了许多,这次一定不会留下遗憾!希望在接下来的NOIP2019里,大家都能收获美满的结果,不要像我一样留下遗憾。就先说到这吧。

2018年12月31日

2018是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明白了很多很多。
我经历了过生日打门将过掉所有防守球员破门
我经历了学校搬迁
我经历了奥赛爆炸
……
2018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只剩下不到四个小时了,我还没有过够,就要结束了。明天,当太阳出现在天空,就是崭新的2019。今天,昨天,前天,所有的喜怒哀乐,所有的懊悔,所有长眠在这一年的人,也就真正被画上了句号,成为了历史,尘埃落定。
愿2019年,所有活着的人能够好好活下去,或喜,或悲,或离,或合,不再有懊悔,不再有遗憾。
再见,2018,我不会回来了
你好,2019,尽管来吧

2018年12月4日

CCF终于出分数线了,在若干巧合下,我终究还是错失了省一,也失去了省选的资格。不过还好学校有推荐名额,让我还有一次补救的机会。今天去参加了化学国赛的颁奖典礼,金牌竟然有一百多个(Rank1Rank2都是SD的嘿嘿)!!看到那些神仙们淡然的样子,我真的很羡慕甚至是嫉妒。如果我明年七月能够在广州,也能够摆出这么一副淡然的样子拿个牌,真的是没有枉费自己在信竞上付出的心血。说是付出的心血,其实也没付出什么啊,除了花了大把的银子,竟然从来没有说是累死累活的真正玩了命的去学。我本来就笨,比不上神仙们脑子好使,还粗心,容易犯弱智错误,再不努力怎么能够闯进国赛呢?等着比我强的神仙们主动把名额让出来??加油吧,省二进省队的故事不是虚构,就由我再来谱写一次神话吧。

2018年11月18日

明天就出成绩了,已经差不多知道自己成绩的我并不慌了大概。许许多多的朋友们都退役了,唉,今年的题。本来我现在也该退役的,但是我不甘心。因为我自己手贱,day2丢了接近一百分,还有我竟然不会求环丢了四十。考前毒奶自己五百,考后省一不保。但我不能就此结束,我不是为了我一个人而继续,我要坚强。谁说省二不能进省队,谁说济南弱省弱市,我想要朋友们的破碎的梦想拾起,拼出一个圆满的OI梦。加油吧,子谦。为了梦想,为了尊严,我一定要将困难踩在脚下。

2018年11月8日

明天就要出发去报道了,后天就是复赛,大家也都变得小心翼翼,生怕感冒发烧、磕着碰着的。刚才踢完球吃完晚饭回到奥赛室,大老远的就看到班主任过来了,心里也开始紧张起来,生怕再问什么能不能考好啊之类的。看着他推门进来,心一下子提了起来。“明天就出发啦。”他先开口道。“啊。”我们小心地应着,生怕他给我们施压。他笑着说“啊~加油!一路顺风。马到成功。”啊,忽然就觉得心理暖呼呼的,嘴角也不禁笑了起来。“谢谢老师。”我们轻松的回道,全然没有刚才的紧张气氛了。

学校一贯不重视信息,资源从来优先考虑其他四科,一到考试却又要求我们去给学校争光。今年我也是抱着考不好就退役的心思,硬生生熬到了今天。破釜沉舟之下,早已是心累了。仇哥的一番话对于我,真的是好比春风拂面,温暖人心。感谢仇哥。

踏上这个路到底通向何方 不要担心 担心的话就没路可走了 只要迈出步子 那一步就是路 不要再迷茫出发吧 出发了就知道去向何方

2018年11月5日

团队第一次开公开赛顺利结束了,虽然T1题面出了点锅,不过无所谓,无伤大雅。一千四百人报名,这已经是在比赛前我们没有想到的了。而且洛谷题库有一道我的题了(HMR的LIS Ⅲ)开心。等到我退役了,也许有人看到我出的题还能记起来,曾经有一个学OI的,他的ID是子谦。很多人以为他是zzq神仙(当然不是,再次澄清QwQ)哎,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复赛考完谁是祖宗谁求祖宗自有分晓,还有5天,大家加油吧,Fighting!

2018年10月19日

复赛越来越近了,我明显的感觉到自己开始焦虑起来了,学习状态也不如之前好。不知复赛能不能上500,哪怕上400也能给我一个继续学下去的理由啊。我不想回去学文化课,我不想让那些觉得我出不了成绩的老师一语中谶。我渴望出人头地,我渴望名留青史。为了这一切,我必须努力,努力拿取别人眼中不属于我的东西。时间不多了,大家一起加油吧。

2018年10月14日

昨天是初赛,在rqy早交卷之后,我也早早交上了卷。回到奥赛室跟rqy对答案,发现自己错了好多,瞬间慌了起来。还好,压着分数线过了,侥幸苟过初赛。校选也骗了个Rank3,终于获得了复赛资格。同级的同学有人被高一的神仙挤下去了,今年看来是高一神仙们的表演时间了。希望复赛能上500,然后过省选,国赛拿个牌,那也算是没白浪费了两年的OI生涯。现在的我还太弱了,谁知道能不能上400,距离复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加油吧。希望大家都能考好,复赛++rp。初赛折戟的神仙们也别伤心了,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在文化课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