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增长杠杆

  1. 打造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产品的首要目的就是找到急需增长的目标,将更多的用户转化为付费用户。
  2. 在增长初期,需要快速迭代找到最具增长潜力的因素。越小的公司关注点就应该越集中,试验的目的性应该越强,以高影响力为目标。确定增长重点的第一步就是明确哪些指标对你的产品增长最为重要。找到基本增长等式,等式中的所有因素相加共同驱动公司的增长。
  3. 对于每个用途不同的产品来说,应该找到对应的核心增长因素。对优步来说,要确保在任何地点都有足够多的司机;对于Yelp(类似美团,大众点评)来说,是被评价的商家数和每个商家收到的评价数;对于脸谱网来说,是用户的分享数和用户花在查看动态消息上的时间。(这让我联想到购物网站,为什么在某宝和某东都异常火热的情况下,PDD能够杀出一条血路,大概率就是因为它发现了电商网站用户增长和提高用户购买率的核心秘诀。)
  4. 有时候我们直觉认为有增长的指标对于产品而言微乎其微,要找到产品的定位,从用户出发,体验用户的思考或者帮助用户进行思考,尽可能缩小关注范围,抓住北极星指标为客户创造核心价值。随着企业发展,增长团队会越来越多,而对于企业和每个增长团队,它们每个阶段需要制定的增长指标可能会出现变化。要尽可能的在这种变化中保持原来的航线,不要偏离大方向。清晰明确的北极星指标能够使得数据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能够使高影响力的试验尽快落地。
  5. 在对用户的使用数据进行分析也有局限性,需要多搜集用户的使用反馈。定量分析不可少,定性分析同样重要。对于产品的纵览图,能够简洁明了的使得整个公司将北极星指标和其他重要的指标作为关注的重点,促使增长团队以数据为导向。
  6. 事件的相关性并不意味着因果关系。要明确增长关键指标,增长杠杆的变化,这是增长黑客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