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林海的密码 难点主要就是如何构造加法操作。

一个点数 $2 \log n$,边数 $5 \log n$ 的做法是这样的。 像这样构造一个双向的环,显然一个内向生成树为断掉红边的后缀、黑边的前缀。 发现这样每次只能使贡献 \(*2\) 或者不变,所以问题就是用若干个连续的 $2$ 的次幂把 \(c\) 拼凑出来。 容易发现先从小到大倍增,后从大到小倍增就好了。

另一个点数 \(\log n\),边数 $3 \log n$ 的做法是这样的。 考虑保留了哪条红边,那么红边以下的点均有 $2$ 种选择,红边以上的点选择唯一。 所以可以根据 \(c\) 在二进制下哪些位为 $1$ 选出红边。   ##B. 皮卡丘 把操作离线下来,建出树来。 在树上打个标记模拟一下就好了。   ##C. 我永远喜欢 考虑序列上的问题,可以首先对同类的点进行划分。 对于同类的 \(n\) 个点划分为 \(i\) 个连续段造成的贡献和,有 \(f_{n,i}=[x^n](e^x-1)^i\),这个式子推一推就发现是卷积式。 然而直接合并会出现连接到一起的情况,所以二项式反演容斥一下。 分治 FFT 把这样的 EGF 卷积到一起即可。

对于环上的情况,考虑钦定第一个元素为第一类,并且最后一个元素不为第一类。 计算的方式就是给第一个元素对应的 EGF 左移若干位,表示钦定其中若干个不参与排列。 考虑这样每个方案被计算的次数为 第一个元素所在的连续段数/循环节数,而我们想要的计算次数为 循环节长度 次。 所以修改一下第一个元素的 EGF,把连续段数除掉,再乘上一个序列总长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