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对未知的东西都充满了恐惧,这是人类本能的自我保护,我也一样。

刚开始我是自学的单片机,而且是跨行,对我的挑战不小。

入门以后出去找工作,被10几家公司无情打击,心态崩了。

内心总是有一种不自信的声音嘲笑自己:这辈子,可能都没这个行业的公司要我了。

往往是这种最绝望的时候,你更要坚持,在努力。

就像那句话说的:当你最倒霉的时候,也即将是你转运的时候。

这有点玄学的意思,但是回忆我人生的上半场,基本做成功的事情都经历了这个过程。

Ok,扯远了,回到我们的主题。

单片机这门技术一般是用来开发智能产品的,比如说我们家电产品:微波炉、冰箱、空调、电饭煲等等。

这些产品内部都有一个电路板,电路板会有一个芯片,这个芯片就是单片机,也是电路板的核心,负责整个产品的智能控制。 


一般像这种产品,实际研发的时候都会有硬件工程师和单片机软件工程师配合研发。

所以,我们学习C语言,学习单片机,主要就是从事单片机软件开发工程师这个职位。

再往大的说就是嵌入式工程师,所以这两个就是我们学习出来以后的就业方向。

最近有同学跟我要嵌入式的资料,我特意花一个月时间,总结了我10年产品研发经验,收集了这份史上最良心、最硬核、最实用的嵌入式资料包,无偿分享给大家。

【嵌入式物联网单片机学习资料】整理了全套精华学习资料,除了教程外,还有一些大厂面经+笔试面试题,开源共享给大家。

点击加V自取:http://s.pdb2.com/l/CMIsoKcnATFIF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