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者 谢恩铭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程序员是很愉悦的一件事


不知不觉又到周末了,这日子咋过得这么快捏。

接下来两天的假期令人期待。但是周五的晚上,下班到家的小编却有点提不起劲。为什么呢?白天在公司不是热情似火么。

所以说,小编病了,还病得不轻,得了一种叫做“编程快乐”的疾病。

基本无药可治... 何以解忧,唯有周公。

才周五晚上,已经在期待下周一能重回公司,做自己喜欢的开发工作了。

这是病,得治。

思来想去,为什么程序员的成就感是很高的:

  • 创造的成就感:当然了,我们程序员绝对无法和全能的上帝相比。我们的所谓“创造”也有限。但是,作为程序员,也能有一种掌控全局的感觉,也可以体验一把“创造”的愉悦。你写出程序,让它干什么就干什么。你写出个游戏,那酸爽,绝对比自己玩游戏赞百倍。小编以前曾花费大量时间在游戏上,现在自己会开发游戏了,也就觉得玩游戏没太大意思。适度休闲还行,一旦掌握不好会玩物丧志,浪费时间。自己写程序开发游戏,自己玩自己的游戏,测试修改自己的游戏,看着自己的游戏不断进步,就是开心。当然,开发App,软件,网页,等等,也是看着自己的作品不断完善的过程。

  • 征服的成就感:每天打开电脑,调出各种软件,“手指在命令行间驰骋,思绪在浏览器上飞奔”。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每次解决一个难题,想出一个巧妙算法,攻克一个Bug,那“一键在手,天下我有”的征服感也是没谁了,简直happy得不要不要的。绝对比考试拿一百分欢喜十倍,还不止。

  • 学习的成就感:小编以前努力自学时习惯了,现在每天要是不学点新东西,都觉得不好意思跟周公去打招呼,睡不安稳(这也是病,得治)。如果你喜欢学习,享受学习后那种大大的满足的喜乐,那么成为程序员肯定能让您如愿。而且现在每天IT(信息技术)界推陈出新的速度太快,根本学不完的知识。哦多盖(韩语都出来了... “怎么办”的意思)。

  • 欣赏的成就感:看别人的作品,同样是一种享受。如果别人的代码写得好,阅读是一种乐趣;假如写得不好,那修改也成了一种愉悦。

听我闲扯了这么多,是否也想成为程序员呢?那就不要犹豫啦。

加入编程大家庭,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学习,彼此鼓励,互相关心。

Come on, baby. Let's do IT together.


我是谢恩铭,在巴黎奋斗的软件工程师。
热爱生活,喜欢游泳,略懂烹饪。
人生格言:“向着标杆直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