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怎么追热点新闻?怎样快速查看第一手实时热点?做公众号运营的小伙伴应该都为流量苦恼过吧?毕竟公众号是私域流量,不像别的自媒体平台,有被平台推荐的机会。那么,公众号应该怎么追热点新闻呢?

 

01 参考大号

我一般会看一些大号都怎么蹭热点写文章的。大号的流量高、运营投入也比较大,所以一般它们的选题都是经过千挑万选,几经测试的。所以我们可以去参考大号的选提,找不同的角度,学习他们的创作逻辑,拆解文章框架等等。

 

02 参考热点网

除了大号之外,我们还可以去热点网上找热点新闻。比如综合性的热点网——即时热榜。即时热榜聚合了全网100+平台的热点热搜榜单,海量热点新闻素材即时更新,榜单上还可以找到很多爆文参考。

 

像公众号追热点新闻,很多都会以深度解析文的形式出现,因此通常需要大量的热点素材来支撑,所以我们在追热点新闻,想要查看第一手实时热点、找到热点素材进行创作时,就需要多看热点网。

 

03 写实际生活

最后一种办法就是可以找到热点和生活的贴近性,简单来说,就是用热点来写实际生活,比如某明星被出轨离婚,我们就可以写,在生活中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再比如延展到财产分割上,应该怎样保障自己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