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章主要介绍了Java和JVM的发展史,以及如何自己编译JDK。不过还是学到了一些东西:

  • Java程序设计语言、Java虚拟机、Java API类库这三部分统称为JDK( Java Development Kit),JDK是用于支持Java程序开发的最小环境。
  • Java API类库中的Java SE API子集和Java虚拟机这两部分统称为JRE,JRE是支持Java程序运行的标准环境。
  • JDK 1.8提供了Lambda编程,函数式编程的一个重要优点是这样的程序天然地适合并行运行。
  • 获取OpenJDK源码可以直接下载官方打包好的源码包,从Source Bundle Releases页面(地址:http://jdk7.java.net/source.html )取得打包好的源码,到本地直接解压即可。无论在什么平台下进行编译,都建议读者认真阅读一遍源码中的README-builds.html文档(无论在OpenJDK网站上还是在下载的源码包中都有这份文档),因为编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非常多。如果读者是第一次编译,那有可能会在一些小问题上耗费许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