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互联网大厂出来的员工性格有啥不同?

一个程序员在接触了一圈几个大厂出来的同学以后,得出了如下结论:阿里出来的大多是人精;腾讯出来的大多是傻白甜,打不得骂不得;百度出来的温文尔雅,但思维创新有点弱;美团出来的踏实一根筋,基本功扎实,但需要找个好领导;今日头条出来的心高气傲;京东出来的内卷比较重,容易被人一锅端,满嘴离不开兄弟,打群架行,一说单挑就怂了;蚂蚁出来的单兵素质最高,但利己心重。

楼主的总结太精辟了,网友们纷纷表示“有同感”,回忆一下自己接触过的人,好像确实有这个特点。

眼尖的网友发现:这不就是那几家大厂的创始人画像?仔细想想,好像还真有点渊源。

网友说,这说明员工就是老板的一面镜子,什么样的老板招什么样的人,久而久之就会有这种现象了。这就是一个公司对人的塑造,平时可能不注意,但一脱离那个环境就会发现自己已经被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塑造了。

就像《亮剑》里李云龙说的,一支部队的性格跟首长有直接关系。

楼主的说法引发了大家的集体回忆,有人说阿里出来的味太重,讲概念、造新词、搞办公室政治最溜了。

有人说美团的就是喜欢强调基本功,文档特别规范,工作习惯也好;还有人说去美团面试时,面试官就一根筋地和他杠,虽然技术好,但是没必要这么杠到底吧。

有人说今日头条的员工都不知道天高地厚,有点飘,去头条面试时,面试官一幅自己最牛的样子。

有人说百度出来的员工确实温文尔雅脾气好,强调避免冲突,不许员工急眼。

有人说腾讯出来的混子多,人前傻白甜,人后很阴险

有人说京东出来的跟同事都叫兄弟,内部发邮件也叫兄弟。

看到这里,有些曾在不同大厂待过的同学疑惑了:那我算什么?

待过百度+美团+阿里的,是不是脾气好且一根筋的人精?

还是干脆已经神经错乱了……

大概就像这位同学说的,千人千面,也不能一概而论。

最后给大家奉上彩蛋:拼多多的同学不服气了,问怎么不说他们?是看不起他们吗?我目前是在职前端开发,如果你现在也想学习前端开发技术,在入门学习前端的过程当中有遇见任何关于学习方法,学习路线,学习效率等方面的问题,你都可以申请加入我的前端学习交流3000人裙:前面:851 中间:231 最后:348。里面聚集了一些正在自学前端的初学者裙文件里面也有我做前端技术这段时间整理的一些前端学习手册,前端面试题,前端开发工具,PDF文档书籍教程,需要的话都可以自行来获取下载。

网友神回复:拼多多的根本出不来,外人哪里知道你们什么样?拼多多的同学们看到这个回答,大概会哭晕在厕所了。

好了,看了这么多大厂出来的程序员性格,你觉得深有同感吗?还是觉得楼主说得不准?

你在哪个大厂待过?欢迎在留言区分享你的性格,看看网上流传的 是否正确

 

 

为什么阿里巴巴的程序员成长速度这么快?

霸榜GitHub的Offer来了原理篇+框架篇,开放分享;

50W年薪程序员需要的技术栈分析

看完三件事❤️

如果你觉得这篇内容对你还蛮有帮助,我想邀请你帮我三个小忙:

点赞,转发,有你们的 『点赞和评论』,才是我创造的动力。

关注公众号 『 Java斗帝 』,不定期分享原创知识。

同时可以期待后续文章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