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收到面试邀请时,和女朋友说,明天我要结束秋招。(因为本人最想去的就是华为,这里有吹牛逼的嫌疑,也有背水一战给媳妇儿表决心的意思。)丫的,不愧是亲媳妇儿,当场泼冷水,我不说话了,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拿下。

2019.09.09
一面,自我介绍,完了之后反常规的没有问项目,面试官老师说你稍等下,我找点机试题目再考考你,我说好的。然后老师找啊找,边找边问我,主要考的数电模电对吧,我秒回应是的。又问我做的是通用岗位吗?我是的。然后老师说这个试卷题目太杂了,咱还是说项目吧。我(内心笑了,终于回到我心里预设的流程上,虽然说咱也不怕问专业基础,但是如果能掌握一定的主动权,还是能留下较好的印象的。)然后我就开始介绍项目,老师也问的很细,之前学院推介会HR有说今年技术面主要问两方面:1.项目深挖,(直到确认是你自己做的,个人理解);2.专业基础知识。实际上一面也是这样来考察的,牛客大佬多,具体的我就不一一列举了。说一些心得体会吧。项目部分,我答得应该是很不错。在交谈中,你需要注意面试官老师的面部表情和语言来随机应变,时刻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面对面坐着的,近视也没关系,哈哈,之前我还想去特地换一副眼镜来着。面试通知是前一天晚上快8点,没有来得及。)然后,我一面项目过关其实当时已经能感觉到稳了,但是也不能大意,全身心关注面试官,在专业基础知识回答上还给面试官留下了严谨的形象,应该加分不少。面了有40-60分钟吧大概,然后面试官说,好了,你到外面等一会儿,我就说好的,然后站起来说谢谢您。出门等候。(此处感觉通过与否,面试官可能会有一些语言提示)

二面,等了大概有40分钟了,通知二面,找小姐姐了解了下具体方位,单人单骑前往。
找到二面位置,先打了个招呼,面试官您好。然后就坐,递简历等材料。这个老师很和蔼可亲,忘了说第一个老师很严肃,不过俺没在意,正常发挥就好。言归正传,二面老师笑着说,先介绍下自己吧,我blablabla,老师嗯好的,接着说讲讲项目吧,我好的。我给你介绍介绍。我开始blabla,老师一听,说这个项目上一轮是不是讲过了我说是的。然后老师说我这边可以看到你上一轮的信息,咱说说另外一个项目吧。(我简历主要就写了两个项目,其实还可以写点别的,但是没那么多精力把每一个都准备到很自信,就留了重要的,相关性高的。)第二个说实话,技术含量不是很高,但是我会的部分都给老师讲清楚了,不会的也大方承认了,期间老师笑呵呵地还给我挖坑,被我一眼看穿,没有揭穿,也没有跳进去,而是把陷阱拆了。估计这里也加分了,通过的概率大了些。然后老师说,我这边需要录入你的信息,说着开始在笔记本上敲,同时让我讲一讲自己擅长的,专业非专业都可以。聊了聊,然后老师又问了好几个专业问题,有的学过想不起来具体怎么表述才不会出错,就没有冒昧做答,而是大方给老师说,经过老师提示,引导,也回答的还行吧,最后老师说这一面就到这里了,你在外面等通知吧,并站起来和我握手,我就道谢握手,出门等待最后一面了。

三面,又叫业务主管面

漫长的等待,一个小时,甚至担心自己是不是凉了,到这里以后,心态很平和了,已经觉得不虚此行了。
三面手机短信收到以后,继续找小姐姐问路,找到,进之。刚开始这个老师蛮严肃的,我心里一方,不妙。然后就赶紧想办法,回答问题也很好,也引导老师问我一些擅长的东西,最后感觉应该过了。慢慢地感觉和前面两面一样的氛围了,就是轻松,我可以无压力地表达自己。然后就是聊天了,各种正常会问到的话题:意向工作地啊,你经历的最大的挫折啊或者你最自豪的事啊这类,最后也是让提问,问了伊拉克办公处真的有AK吗,老师说真有哈哈。然后问到没问题后,面试官就说,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你可以回去了,等待通知就好。我道谢离开。

华为面试官们学识的确不凡,面试中专业问题有各种工程建议,基本都是必须考虑的问题。谈吐也并非死板,也很会照顾你的心理或者心态。很满意的面试经历,现在等待通知中,大概率签华为。

下午还顺带去面了中兴的综合面试,随便聊聊天就OK了。中兴的面试官都很和蔼可亲啊,有提到今年批发价会提升,具体还不清楚。入职定级应该是2A,西安是中兴5G研究基地。心里有一些动摇哈哈,想比较一下。不过还是想去成都,和我美丽可爱的媳妇在一起。再次表白宝宝。(溜了)

希望早点下通知,我准备结束我的秋招了。

也祝各位大佬,小佬,巨佬offer多多,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