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UNIX 属于一种分时操作系统。在分时系统中,主机连接着多个终端(Terminal),用户使用各自的终端直接控制自己“程序”运行,操作系统采用时间片轮转的方***流为多个用户服务。当时间片一定,用户数越多,响应时间就越长。
2、操作系统是一组资源管理程序。具体来说它将负责:处理机管理、内存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与作业管理。
3、操作系统提供的用户在程序一级获得系统帮助的途径是系统调用
4、批处理系统的主要缺点是失去了交互性
5、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功能是控制、管理计算机系统的资源和程序的执行
6、“清除内存”指令, 显然是不允许用户使用的, 否则将会引起混乱, 因此该指令应为特权指令
“特权指令”是指仅能由操作系统使用的指令。
7、操作系统的基本特征,一是并行性,另一是共享性
8、从用户的观点看操作系统是用户与计算机之间的接口
9、操作系统提供给程序员的接口是系统调用
10、实时操作系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处理完来自外部的事件。
11、当CPU执行操作系统代码时,称CPU处于内核态
12、成批性是批处理系统的特征
13、一条指令必须包括操作码地址码
14、CPU的指令系统又称为机器语言。每条指令都对应一串二进制代码。
15、操作系统管理用户数据的单位是文件
16、通常所说的微型机主机是指CPU和内存
17、完整的计算机软件指的是程序、数据与有关的文档
18、Excel中,要复制工作表必须打开工作簿文件。
19、如果某单元格显示为#VALUE!~#DIV/O!,这表示公式错误
20、在Excel中,移动和复制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中的数据,可以在不同的工作表之间进行,也可以在不同的工作簿之间进行。
21、在Excel工作簿中,当前处于工作状态的工作表数是任意多个
22、在PowerPoint的幻灯片浏览视图方式下,不能进行的操作是更改个别幻灯片应用设计模板(更改只能是全部)
23、Excel图表的数据源必须是连续的数据,即选定的区域,如果是非相邻选定区是不能建立图表的。
24、要阅读或修改一张已作好的表,操作方法是:选择“文件”→“打开”,在“打开对话框”要查找的是工作簿名
25、Word中对文档分栏后,若要使栏尾平衡,可在最后一栏的栏尾插入连续分节符
26、在PowerPoint中,为所有幻灯片设置统一的、特有的外观风格,应运用母版
27、Word 窗口中打开文档 ABC,修改后另存为 ABD,则文档ABD为当前文档。
28、Word 的编辑状态中,要使用标尺改变页边距,必须使文档处于的视图方式是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