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什么是Java优先级队列(Priority Queue)?</mark>

PriorityQueue是一个基于优先级堆的无界队列,它的元素是按照自然顺序(natural order)排序的。在创建的时候,我们可以给它提供一个负责给元素排序的比较器。PriorityQueue不允许null值,因为他们没有自然顺序,或者说他们没有任何的相关联的比较器。最后,PriorityQueue不是线程安全的,入队和出队的时间复杂度是O(log(n))。

<mark>请你解释一下,内存中的栈(stack)、堆(heap) 和静态区(static area) 的用法。</mark>

通常我们定义一个基本数据类型的变量,一个对象的引用,还有就是函数调用的现场保存都使用内存中的栈空间;而通过new关键字和构造器创建的对象放在堆空间;程序中的字面量(literal)如直接书写的100、"hello"和常量都是放在静态区中。栈空间操作起来最快但是栈很小,通常大量的对象都是放在堆空间,理论上整个内存没有被其他进程使用的空间甚至硬盘上的虚拟内存都可以被当成堆空间来使用。
String str = new String(“hello”);
上面的语句中变量str放在栈上,用new创建出来的字符串对象放在堆上,而"hello"这个字面量放在静态区。

<mark>说一说,heap和stack有什么区别。</mark>

栈是一种线形集合,其添加和删除元素的操作应在同一段完成。栈按照后进先出的方式进行处理。
堆是栈的一个组成元素。

== 介绍一下,堆与栈的不同是什么?==

(1)Java的堆是一个运行时数据区,类的对象从中分配空间。通过比如:new等指令建立,不需要代码显式的释放,由垃圾回收来负责。

优点:可以动态地分配内存大小,垃圾收集器会自动回收垃圾数据。

缺点:由于其优点,所以存取速度较慢。

(2)栈:

其数据项的插入和删除都只能在称为栈顶的一端完成,后进先出。栈中存放一些基本类型的 变量 和 对象句柄。

优点:读取数度比堆要快,仅次于寄存器,栈数据可以共享。

缺点:比堆缺乏灵活性,存在栈中的数据大小与生存期必须是确定的。

举例:

String是一个特殊的包装类数据。可以用:
String str = new String(“csdn”);
String str = “csdn”;

两种的形式来创建,第一种是用new()来新建对象的,它会在存放于堆中。每调用一次就会创建一个新的对象。而第二种是先在栈中创建一个对String类的对象引用变量str,然后查找栈中有没有存放"csdn",如果没有,则将"csdn"存放进栈,并令str指向”abc”,如果已经有”csdn” 则直接令str指向“cs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