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


思路

就是要注意这题的一些坑,输入部分需要想好。

这道题目有3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1.输入格式。可以直接在scanf()里面写成“YYYY/MM/DD”格式,这样读取的时候会自动过滤掉那些斜杠。而不用以字符串输入,再以斜杠为标志转换为数字。

2.需要判断该年是否为闰年。若为闰年,则二月有29天,否则二月有28天。本代码的写法是把每月的天数都事先存在ds[]数组里,由于二月天数不确定,所以先判断是否为闰年,然后再给二月天数赋值。

3.如果总天数写在while()循环外面,则每次计算完总天数后,要把total值赋0,否则会产生累加效果。若total的定义写在while()外面,则不需要赋0。

注:本题目注意部分(踩坑),源自 -- https://blog.csdn.net/hehe5229/article/details/58622042

代码

#include<stdio.h> int main(){ int ds[12] = {31,28,31,30,31,30,31,31,30,31,30,31}; //非闰年 2月天数为28  int year,month,day,total; while(scanf("%d/%d/%d",&year,&month,&day)!=EOF){
        total = 0; if( ((year % 100 != 0) && (year % 4 == 0)) || year%400==0) 
            ds[1] = 29; else ds[1] = 28; for(int i=0;i<month-1;i++){
            total += ds[i];
        }
        total += day;
        printf("%d\n",total);
    } return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