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一:未使用 git add 缓存代码时:

// 放弃单个文件修改,注意不要忘记中间的"--",不写就成了检出分支了!
git checkout -- filepathname
// 放弃所有的文件修改
git checkout .  

此命令用来放弃掉所有还没有加入到缓存区(就是 git add 命令)的修改:内容修改与整个文件删除。但是此命令不会删除掉刚新建的文件。因为刚新建的文件还没已有加入到 git 的管理系统中。所以对于git是未知的。自己手动删除就好了。

情况二:已经使用了 git add 缓存了代码:

可以使用 git reset HEAD filepathname (比如: git reset HEAD readme.md)来放弃指定文件的缓存,放弃所有的缓存可以使用 git reset HEAD . 命令。

此命令用来清除 git 对于文件修改的缓存。相当于撤销 git add 命令所在的工作。在使用本命令后,本地的修改并不会消失,而是回到了如(一)所示的状态。继续用(一)中的操作,就可以放弃本地的修改。

情况三:已经用 git commit 提交了代码:

可以使用 **git reset --hard HEAD^ 来回退到上一次commit的状态。
此命令可以用来回退到任意版本:
git reset --hard commitid **

你可以使用 **git log **命令来查看git的提交历史。git log 的输出如下,之一这里可以看到第一行就是 commitid:
图省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