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小区治安防控系统开发
智慧平安社区平台集成了门禁、视频、卡口、多维数据采集、人、车、房、企、网、码等管控一系列功能模块,实现对所有过人信息、过车信息、物联网、一标三实等信息数据的捕获。并通过平台级联对接上级平台,完成各小区的数据向上汇聚,并且转发给应用分析集群,进行特征提取和识别比对,完成高危人员、车辆的布控预警等应用。通过安全边界将数据共享到公安内网,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数据挖掘、数据清洗、数据分析,最终实现视图数据业务应用。
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建设解决方案围绕“小区治理高效化、人车管控可视化、数据管理智能化”的智慧平安社区构建理念,通过可视化综合应用管理平台,有效集成视频、门禁、报警、车辆、人员信息卡口等系统于一体,形成以视频全面监控为主,可视化展现手段为辅,实现小区“人、房、车、企、网、码”等的管理立体化、可视化和可控化,构建管理、防范、控制于一体的小区治安防控体系。
智慧平安社区平台建设解决方案五大功能:
1、智能人脸门禁功能。居民通过刷脸开门的方式,方便居民进出。人脸识别这一生物识别技术具有不可复制的特性,大大提升门禁安全。在各单元门口安装防尾随视频监控设备,一方面,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另一方面震慑了违法犯罪人员。一旦发生案件,可以通过调取单元门口监控,及时锁定嫌疑人,固定证据,为打击破案提供支撑。
2、三维动态感知功能。在小区的大门口,建设了人脸识别,车辆识别和电子围栏,实现了“人过留影”,“车过留牌”,“机过留号”。实时采集汇聚进出小区的人员人脸信息、车辆信息和手机号码信息,为公安机关管理重点人员、打击犯罪提供动态的、鲜活的、源源不断的数据支撑。另外,除了汽车外,也可以管理电动车。为小区居民的电动车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在小区内建设了智能充电桩。系统利用北斗定位,实时监控电动车的情况记录轨迹。一旦电池被盗,会及时发出断电预警通知车主,也可以通过定位功能找回。在小区公共区域安装智能充电桩,通过微信扫码付款即可充电,并且具备充满自停、过载保护、防雷击保护等功能,大大降低了业主在楼道内或者在家中充电而引起火灾的隐患。
3、以房管人功能。运用无人机,对该区域进行VR全景展示,实现全景漫游,数据标注等功能,点击实景房间可以直接展示出房屋结构和住户情况。通过智能门禁“刷脸”进入的办法,促使小区所有居民主动到社区居委会申报个人信息,及时掌握小区内敏感人群分布,动态掌握实有房屋、实有人口信息,流动人口数据。如果是暂住人口,根据租房合同期限设定他的门禁时限。租赁到期,授权失效;租客变动,再次采集,做到了“人来我知,人走注销”。这种方式改变了以往社区民警靠普遍入户访查采集信息的困局,特别是强化了对出租房屋、暂住人口、重点人员的动态管理和针对性管控。同时访客管理功能可以记录业主给谁开过门,什么人来访过,一旦发生案件,可作为有力的破案线索。
4、大数据分析,服务群众功能。通过数据的采集,可以利用系统更精准地为有特殊需要的人群提供服务。比如,通过系统掌握小区内80岁以上的老人、关爱人群的数据,方便社区居委会和社区物业进行有针对性的上***。通过对日常动态感知数据的大数据分析,老人如果出现异常的活动,比如长时间未出门或者出门后长期未归,可以及时提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关注。核对老人的高龄补贴也不再需要老人来居委会核实,可以直接通过门禁照片数据核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信息多跑路。
5、布控预警和智能分析功能。系统可以针对人脸、车牌和手机号码进行布控,及时对出现在小区内的犯罪嫌疑人进行预警,通知公安机关采取行动。也可以通过智能分析对重点人员实现精准管控和预判,做到“人未动,我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