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上,借钱一直是大家讨论比较多的问题。很多人都有这个观念,那就是借急不借穷,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你急用钱了,我们可以适当借一部分给你,毕竟谁没有个急用钱的时候呢?但如果你是因为家里穷,那就对不起了,借给你钱基本上很难收回来。

最近在华为论坛上看到这样一个帖子,华为员工吐槽:滴滴找我借6万还债,听完借钱理由蒙了,网友:不能借,结果蒙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该员工在华为工作,一年也能够赚几十万吧,收入还算是不低了。但是最近弟弟找到这位在华为上班的哥哥,说自己想借6万元去还债。

这位华为员工说自己了解弟弟,他借钱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去还债。据他所知,弟弟之所以欠这么多钱,完全是因为打牌的原因。本来弟弟这些年工作也存了20来万,现在还找自己借这么多钱,也就是说他输掉了至少26万。作为哥哥,帮助弟弟也是可以的,但是这里有个问题,怕弟弟自己以后继续这样下去,那就完全是个无底洞了,该怎么办呢?

                         

 

从帖子中看出来这位华为员工的担心也是有道理的,要知道这个世界最难做到的就是戒掉牌瘾。你即使借钱给他还债了,但是你能够保证他以后不这么做吗?你又不天天在他身边,怎么能够管得住他呢?借一次钱容易,要是以后输的更多,你难道 每次都帮他还债吗?再多的钱也填不满这个窟窿。那么,网友是怎么回复的呢?

有网友说你弟弟都是成年人了,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再说了6万也不是个少数,让他自己吸取教训,一定不要借给他。

                   

 

还有同事说你把钱借给弟弟,你就确定是在帮他妈?当你把钱借给他,他就会认为你借钱是理所当然的,谁让你是他哥哥呢?只有让他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他才能够真正反省。即使你要借钱,你也不能这么痛快答应,只有到弟弟真的过不去这个坎的时候,也就是说被逼到一定程度,你这时候帮忙,他也许才会明白自己的错误。

还有网友说我们自己每天加班加点,赚点钱容易吗?凭什么要借钱给弟弟呢?

                         

 

结语:笔者认为,假如你真的想借钱给弟弟,你不要把钱直接给他,而是给弟弟欠钱的那个人,并且一定要跟那些人强调,这是最后一次借钱,以后不管什么情况也不会帮他还钱了。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写在评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