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利用 Ubuntu 自带软件 Remmina 对另一台 Ubuntu 电脑进行远程访问(同一局域网下)

  • 假设要用 A 电脑来控制 B 电脑,首先需要在 B 电脑上进行桌面共享设置 。

  • 然后打开 Remmina 软件进行配置,配置完直接连接即可。

2. Ubuntu 系统之间进行文件互传(同一局域网下)

  •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安装 openssh-server
  • 打开文件管理器,连接到服务器,输入被控电脑 IP 地址 、用户名及密码就可以连接成功,然后直接复制粘贴文件,非常方便。


3. Ubuntu 和 Windows 系统之间进行文件互传(同一局域网下)

3.1 Windows 访问 Ubuntu 共享文件夹

  • 先在 Ubuntu 下共享文件夹,在某一文件夹处右键,配置文件共享属性,此处为 Downloads 文件夹。
  • 在 Windows 文件管理器地址栏输入对应 Ubuntu 系统的 IP 地址回车即可看到共享的文件夹。

3.2 Ubuntu 访问 Windows 共享文件夹

  • 先在 Windows 下共享文件夹,在某一文件夹处右键,配置文件共享属性,此处为 Documents 文件夹。
    选择共享给 Everyone,然后可以在网络和共享中心设置成无需账户密码也可以访问。


  • 在 Ubuntu 文件管理器,连接到服务器输入对应 Windows 系统的 IP 地址回车即可看到共享的文件夹。


4. 远程控制软件(无需同一局域网下)

  • TeamViewer 可以直接进行远程控制和文件传输,只要两台电脑上都安装了相应软件即可,并且此软件兼容 Ubuntu 和 Windows 两个系统,操作也比较流畅。唯一的缺点就是个人试用版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被定义为企图用于商业用途,然后就会频繁出现连接中断,直至完全无法使用。
  • 向日葵可以在 Windows 系统对 Ubuntu 进行远程访问,而在 Ubuntu 对 Windows 进行远程访问时我一直无法成功,有文件传输功能但我还没有探索,希望以后不会用到吧。

获取更多精彩,请关注「senius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