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句子

追逐梦想就是追逐自己的厄运,在满地都是六便士的街上,他却抬起了头看见了月光。

大多数人成为的,并非是他们想成为的人,而是不得不成为的人。

卑鄙与伟大、恶毒与善良、仇恨与热爱是可以互不排斥地并存在同一颗心里的。

为了使灵魂宁静,一个人每天要做两件他不喜欢的事。

爱情要占据一个人莫大的精力,他要一个人离开自己的生专门去做一个爱人。

上帝的磨盘转动很慢,但是却磨得很细。

感情有理智根本不能理解的理由。

有的人的胸膛上已经占了那么多泪水,我不忍再把我的洒上了。

只有诗人同圣徒才能坚信,在沥青路面上辛勤浇水会培植出百合花来。

作家更关心的是了解人性,而不是判断人性。

我们每个人生在世界上都是孤独的。每个人都被囚禁在一座铁塔里,只能靠一些符号同别人传达自己的思想;而这些符号并没有共同的价值,因为他们的意义是模糊的、不确定的。我们非常

可怜地想把自己心中的财富传送给别人,但是他们却没有接受这些财富的能力。因此我们只能孤独的行走,尽管身体相互依傍却并不在一起,既不了解别的人也不能被别人所了解。

“为什么讨人喜欢的女人总是嫁给蠢物啊?” 因为有脑子的男人是不娶讨人喜欢的女人的”

我那时还不了解人性多么矛盾,我不知道真挚中含有多少做作,高尚中隐藏着多少卑鄙,或者,即使在邪恶里也找得着美德。

有时候人们把面具佩戴的天衣无缝,连他们自己都以为在佩戴面具的过程中自己实际上就成了和面具一样的人了。

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生活在自己喜爱的环境里,淡薄宁静、与世无争,这难道是糟蹋自己吗?与此相反,做一个著名的外科医生,年薪一万镑,娶以为美丽的妻子,就是成功吗?我想,这一切

都取决于一个人如何看待生活的意义,取决于他认为对社会应尽什么义务,对自己有什么要求。

 

我们可以卑微如尘土,不可扭曲如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