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刚好有空,跟大家聊聊如何学好算法进大厂。

前两天一个读者和我说,他坚持刷算法题2个月,薪资翻番去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厂,期间面字节跳动还遇到了原题...其实据我所知目前国内的大厂和一些独角兽,已经越来越效仿硅谷公司的做法,通过编程定题面试,来考察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扎实程度。

以我的经验来说,对于新手来说,扎实的掌握一门语言是其一,其二就是要有基本的算法能力,这个非常重要。对于进阶的用户,更多技术栈的掌握就是必须的了。另外,还需要你学习高阶算法,掌握这些技术栈匹配的算法技能。现在很多大厂技术面试的要求是:技术要好,计算机基础扎实,熟练掌握算法和数据结构,语言不重要,熟练度很重要。每一轮技术面试不只考算法,但一定会考算法。

为什么这几年算法成了其中必要的一个环节?因为考察算法的核心就是,看候选人是不是足够聪明!很多大厂的算法面试题一般对应的是 LeetCode 中级模式,一般会直接让你说思路或上手写代码。

要通过面试,你肯定得花时间好好准备。但是只靠刷题去提升算法能力,进度太慢,而且还容易抓不住重点很难坚持,并且没有完整的学习体系,也没人指导,导致最后的结果就是一知半解,浪费了大量的时间成本。

 

那么,作为一名程序员,该怎么学好算法呢?

答案是,与实际生产环境结合,从真实项目中去理解算法的真正应用,边做边学,才能最快吸收各个算法的知识点。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大家推荐下牛客网人称:左神的左程云写的《程序员代码面试指南IT名企算法与数据结构题目最优解》。先别急着划走,看看下面的书籍介绍先。

作者介绍

 

下面就给大家把左神这本书给大家分享出来,需要获取这份书籍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免费获取pdf

内容介绍

这是一本程序员面试宝典!书中对IT名企代码面试各类题目的最优解进行了总结,并提供了相关代码实现。针对当前程序员面试缺乏权威题目汇总这一痛点,本书选取将近200道真实出现过的经典代码面试题,帮助广 大程序员的面试准备做到万无-一失。 “刷”完本书后,你就是“题王”!

本书采用题目+解答的方式组织内容,并把面试题类型相近或者解法相近的题目尽量放在- -起,读者在学习本书时很容易看出面试题解法之间的联系,使知识的学习避免碎片化。书中将所有的面试题从难到易依次分为“将、校、尉、士”四个档次,方便读者有针对性地选择“刷”题。本书所收录的所有面试题都给出了最优解讲解和代码实现,并且提供了一些普通解法和最优解法的运行时间对比,让读者真切地感受到最优解的魅力!

本书中的题目全面且经典,更重要的是,书中收录了大量独家题目和最优解分析,这些内容源自笔者多年来“死磕自己”的深入思考。

码农们,你们做好准备在IT名企的面试中脱颖而出、一举成名了吗?这本书就是你应该拥有的“神兵利器”。当然,对需要提升算法和数据结构等方面能力的程序员而言,本书的价值也是显而易见。

1.本书所有题目的代码都为Java实现,但这并不会妨碍其他语言使用者的阅读。这是因为笔者在实现每一-道题 目时,都尽最大努力回避与Java语言特性相关的写法出现,而且尽量遵循大多数编程语言共有的写法习惯。所以,将本书中的Java实现改写成其他语言的实现是非常容易的。

2.在Java中,如果想得到字符串str第i个位置的字符,需用如下方式:

char p = str.charAt(i);

本书提供的函数中有大量参数为字符串类型的函数,但如上所示的方式并不符合大多数读者的阅读习惯。为了让代码更加易读,笔者都在这样的函数中把字符串类型的参数转换成char类型数组的变量来使用,例如:

char[] charArr = str.toCharArrayO);

此时得到字符串str 第i个位置的字符,可以用如下方式:

char p = charArr[i];

在本书中,发生如上转换行为的函数在估算额外空间复杂度的时候,笔者并没有把charArr的空间计算在内,这是因为如果不转换成char数组,而是选择直接使用原参数str,也是完全可以的,之所以选择转换,仅仅是为了让读者更容易读懂代码;是否进行转换对算法的逻辑没有任何影响,所以不把charArr的空间算作必须使用的额外空间。

另外,本书涉及的程序源代码可以在htp://www. broadview.com.cn/27011中下载。

内容目录展示

第1章栈和队列

 

 

第2章链表问题

 

 

第3章二叉树问题

 

 

第4章递归和动态规划

 

 

第5章字符串问题 .

 

 

第6章大数据和空间限制.

 

 

第7章位运算

 

 

第8章数组和矩阵问题

 

 

第9章其他题目

 

需要获取这份pdf的小伙伴可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即可免费获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