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文档完整覆盖GoF讲述的23个设计模式并加以细细研磨。初级内容从基本讲起,包括每个模式的定义、功能、思路、结构、基本实现、运行调用顺序、基本应用示例等,让读者能系统、完整、准确地掌握每个模式,培养正确的“设计观”;中高级内容则深入探讨如何理解这些模式,包括模式中蕴涵什么样的设计思想,模式的本质是什么,模式如何结合实际应用,模式的优缺点以及与其他模式的关系等,以期让读者尽量去理解和掌握每个设计模式的精髓所在。

这份文档在内容上深入、技术上实用,和实际开发结合程度很高,书中大部分的示例程序都是从实际项目中简化而来,因此很多例子都可以直接拿到实际项目中使用。如果你想要深入透彻地理解和掌握设计模式,并期望能真E把设计模式应用到项目中去,那么这是你不可错过的一本好书。

这份文档难度为初级到中级,适合于所有开发人员、设计人员或者即将成为开发人员的朋友。也可以作为高校学生深入学习设计模式的参考读物。需要获取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即可免费获取到!

 

 

涉及应用

 

涉及实际问题

 

文档前提

1.本书的知识边界

由于关于设计的知识过于博大精深,因此本书“集中火力”,重点讲述GoF著作中涉及的23个设计模式本身,以及和这些设计模式相关的应用内容。没有过多涉及:面向对象设计原则、重构、系统架构设计、JavaEE (原J2EE,也有简写成JEE)设计模式或是其他分类的设计模式(如EJB设计模式)等内容,原因可以参见附录A.也没有过多讲述UML,有需要的朋友请参看附录B.对于每章涉及的实际应用,描述也非常简略,只抽取讲述模式需要的一点东西。 因为这些实际应用的东西,对于有相应开发经验的朋友多说无益,一提就明白: 对于没有相应经验的朋友,多讲-点也未见得能多明白多少,反而冲淡了设计模式这个主题。.

2.本书的示例和代码

本书的示例虽然大都来自实际应用,但是经过相当的删除简化和重新组合:另外一点,为了突出设计模式这个主题,因此代码并不是按照实际应用那样来严格要求,很多例外处理、数据检测等都没有做,逻辑也未见得那么严密:还有一点, 在实际的开发中,很可能是多个模式组合来实现某个功能,但是本书为了示例某个模式,让重点突出而避免读者迷惑,会选择重点示例某个模式的用法,而简化或去掉其他模式。

如果要把这些示例代码在实际应用中使用,还需要对这些代码进行加工,使其更加.严谨,才能达到工业级的要求。

章节内容展示

首先声明阅读本文档之前一定要具备一定的JAVA基础,和开发经验

第1章设计模式基础

 

第2章简单工厂

 

第3章外观模式

 

第4章适配器模式(Adapter )

 

第5章单例模式(Singleton)

 

第6章工厂方法模式

 

第7章抽象工厂模式

 

第8章生成器模式(Builder)

 

第9章原型模式(Prototype )

 

第10章中介者模式(Mediator )

 

第11章代理模式(Proxy)

 

第12章观察者模式(Observer )

 

第13章命令模式(Command)

 

第14章迭代器模式 (Iterator )

 

第15章组合模式(Composite)

 

第16章模板方法模式

 

第17章策略模式(Strategy)

 

第18章状态模式(State)

 

第19章备忘录模式 (Memento)

 

第20章享元模式(FIywe ight)

 

第21章解释器模式

 

第22章装饰模式 (Decorator )

 

第23章职责链模式 (Chain ofResponsibility)

 

第24章桥接模式(Br idge)

 

第25章 访问者模式(Visitor )

 

这份文档内容太多了足足800多页,就不给大家做过多展示了!需要获取这份文档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转发+关注后私信(学习)即可免费获取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