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

一个 DNA 序列由 A/C/G/T 四个字母的排列组合组成。 G 和 C 的比例(定义为 GC-Ratio )是序列中 G 和 C 两个字母的总的出现次数除以总的字母数目(也就是序列长度)。在基因工程中,这个比例非常重要。因为高的 GC-Ratio 可能是基因的起始点。

给定一个很长的 DNA 序列,以及限定的子串长度 N ,请帮助研究人员在给出的 DNA 序列中从左往右找出 GC-Ratio 最高且长度为 N 的第一个子串。
DNA序列为 ACGT 的子串有: ACG , CG , CGT 等等,但是没有 AGT , CT 等等

数据范围:字符串长度满足 1 \le n \le 1000 \1n1000  ,输入的字符串只包含 A/C/G/T 字母

输入描述:

输入一个string型基因序列,和int型子串的长度

输出描述:

找出GC比例最高的子串,如果有多个则输出第一个的子串

示例1

输入:
ACGT
2
复制
输出:
CG
复制
说明:
ACGT长度为2的子串有AC,CG,GT3个,其中AC和GT2个的GC-Ratio都为0.5,CG为1,故输出CG   

示例2

输入:
AACTGTGCACGACCTGA
5
复制
输出:
GCACG
复制
说明:
虽然CGACC的GC-Ratio也是最高,但它是从左往右找到的GC-Ratio最高的第2个子串,所以只能输出GCACG。
while True:
    try:
        s1=input()
        n=int(input())
        #list_1=[]
        GCRatio=0
        for i in range(0,len(s1)-n+1):
            #print(i)
            s2=s1[i:i+n]
            if s2.count("G")+s2.count("C")> GCRatio :
                GCRatio=s2.count("G")+s2.count("C")
                s3=s2
        print(s3)
    except:
        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