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武侠小说里常常会说打通任督二脉之后功力大增,为什么打通任督二脉如此重要?因为它们统率着全身的经脉,它们是一切经脉的根本。相对于其他经脉来说,任督二脉很简单,但也最难打通。

全栈也是如此。经过多年的发展,技术体系变得非常庞杂———看看层出不穷的技术知识图就知道了,但是你是否曾注意到很多同样的思想被到处套用?不仅在同一个技术体系内如此,跨体系的套用其实更加明显。比如 RxJS 的事件流、后端的 MessageQueue与现在大热的Serverless架构在深层思想上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了这种眼光,你不仅可以更轻松地跨领域学习,更重要的是,你会拥有极为难得的预见力。而技术预见力,能让你领先别人三年——哪怕半路在树下睡一觉都不用怕——果然是我这种惫懒中年人的上佳之选啊。当然,如果你是仍有着雄心壮志的青年,应该会更明白预见力的价值,有朝一日,你的预见力甚至不会再局限于技术。

与通常的理解不同,在我看来,全栈,不是特定技术的组合,而是一种思维方式,一种眼界。即使这本书讲的是Angular + SpringBoot,即使我是在Angular领域的Google开发者专家,我仍然要郑重提醒你——阅读时请跳出具体的技术,努力从更高的层次上理解它。

好了,不能继续扯皮了,上干货了

技术的选型和环境搭建

使用Angular快速构造前端原型

何谓后端

登录鉴权功能的构建

构建后端API

前端和API的配合

后端不只是API

前端的工程化

Spring Cloud打造微服务

没有前端工程师,也没有后端工程师,一个有技术追求的程序员,首先要是一个工程师。工程师的思维与热忱,才是你最宝贵的财富。关注+转发+私信【学习】即可获取这份资料哦!

内容精选

Angular 基础概念

MongoDB 支撑的 API

构建安全的 API 接口

微服务的体系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