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联能提高函数的执行效率,为什么不把所有的函数都定义成内联函数?
如果所有的函数都是内联函数,还用得着“内联”这个关键字吗?
内联是以代码膨胀(复制)为代价,仅仅省去了函数调用的开销,从而提高函数的
执行效率。如果执行函数体内代码的时间,相比于函数调用的开销较大,那么效率的收
获会很少。另一方面,每一处内联函数的调用都要复制代码,将使程序的总代码量增大,
消耗更多的内存空间。以下情况不宜使用内联:
(1)如果函数体内的代码比较长,使用内联将导致内存消耗代价较高。
(2)如果函数体内出现循环,那么执行函数体内代码的时间要比函数调用的开销大。
类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容易让人误解成使用内联更有效。要当心构造函数和析构
函数可能会隐藏一些行为,如“偷偷地”执行了基类或成员对象的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
所以不要随便地将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定义体放在类声明中。
一个好的编译器将会根据函数的定义体,自动地取消不值得的内联(这进一步说明
了inline 不应该出现在函数的声明中)。

转载自:https://blog.csdn.net/eastlhu/article/details/24017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