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线上服务器的jvm参数标准化,可以以一个统一的方式给到各个应用,提升线上服务器的稳定性,同时减少大家都去调整jvm参数的时间。

配置说明:

1. 堆设置
o -Xms:初始堆大小
o -Xmx:最大堆大小
o -XX:NewSize=n:设置年轻代大小
o -XX:NewRatio=n:设置年轻代和年老代的比值。如:3,表示年轻代与年老代比值为13,年轻代占整个年轻代年老代和的1/4
o -XX:SurvivorRatio=n:年轻代中Eden区与两个Survivor区的比值。注意Survivor区有两个。如:3,表示EdenSurvivor=32,一个Survivor区占整个年轻代的1/5
o -XX:MaxPermSize=n:设置持久代大小
2. 收集器设置
o -XX:+UseSerialGC:设置串行收集器
o -XX:+UseParallelGC:设置并行收集器
o -XX:+UseParalledlOldGC:设置并行年老代收集器
o -XX:+UseConcMarkSweepGC:设置并发收集器
3. 垃圾回收统计信息
-XX:+PrintGC
-XX:+PrintGCDetails
-XX:+PrintGCTimeStamps
-Xloggc:filename
"
4. 并行收集器设置
-XX:ParallelGCThreads=n:设置并行收集器收集时使用的CPU数。并行收集线程数。
-XX:MaxGCPauseMillis=n:设置并行收集最大暂停时间
-XX:GCTimeRatio=n:设置垃圾回收时间占程序运行时间的百分比。公式为1/(1+n)

长期表现

第一个变化:fgc的次数减少,减少了大概一倍以上;

mobile工程,调整前基本上一天1-2辆次,调整后基本上就是2-3天一次

总结:

Jvm调优这块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有时候我们会碰到下面这些问题:

OutOfMemoryError,内存不足、内存泄露、线程死锁、Java进程消耗CPU过高

这些问题在日常开发容易忽视(比如有的人遇到上面的问题只是重启服务器或者调大内存,而不会深究问题根源)但能够理解并解决这些问题是Java程序员进阶的必备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