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文可不是那么好写的,当然也不是那么难!

如果你平时比较喜欢看新闻,喜欢在网上发表一些文章,喜欢写写一些评论。而且对现在的一些报纸期比较感兴趣的,那么相对你来说肯定是不难的。

写爆文能赚钱吗?

这得看你写文章到什么水平了。

如果你文字功底不错,对写作也算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文章评论性又强。网上有很多约稿的平台,关键在于别人能否看得上你的文章么。水平低一点的话,可以在知乎答题,简书写写故事啥的,多涨一点粉丝,想办法变现。
图片说明
所以,想写好文章赚钱,得击中读者痛点,知道读者想看什么内容,这样文章的传播量才会高,你写的文章才有价值。

自媒体写爆文,一定要具备4种思维,改变认知误区,才能在写作的路上越走越宽。

第一种思维是竞争思维

只要能吸引到别人注意力的东西都具有竞争关系

我们写作不是单纯的写写,一定要考虑吸引读者注意力,保持读者注意力。这样,他才不会在读的时候出现跳读,或者点完标题,一看内容不感兴趣,立马走人。

这跟我们看电视剧、看电影一个道理。一个好的剧本会让人全程无尿点,情节紧凑、环环相扣。有的就让人看了一集就看不下去了。

想让作品有竞争力,就得吸引读者注意力。无论是标题、开头、故事、逻辑结构,都得环环相扣。

第二种是产品思维

要把文字当成产品,换句话说,你是写给谁看得?他们有什么需求,这些都得需要考虑。

举个例子来说,比如你写育儿文章,面对的群体是宝妈,你就得分析宝妈们的需求,她们需要育儿知识。喂养、护理、性格、育儿产品、亲子关系、陪伴、婆媳关系、夫妻关系等。你写的内容击中他们痛点,阅读量一定少不了。

写的文章一定能给读者带去价值,让他们读完后有收获。

第三种思维是用户思维

就是你得需要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问题,他们一般什么时间看文章?喜欢有深度还是浅显的?他在什么场合看?如果上班路上时间看,就比较适合写点励志充满正能量的文。

如果是晚上8点之后,就比较适合发布一些有深度的文章,给读者带来思考和评论,这样才能增加阅读量,提高被转发的概率。

第四个思维是销售思维

读者为什么要看你的文章?你的文章比其他文章好在哪里?写作其实和做人一样,做人品质好,别人才愿意跟你接近,交心。同样,写作也是一样,重在质量。写的时候要足够真诚,你是否真诚,读者是能感觉到的。

比如,你用了生活中的一个素材论证观点。素材可信吗?是不是胡编乱造?有没有说服力?一读就读出来了。

以上就是提高文章质量首先需要解决的思维问题。除此之外,可以利用第三方运营工具,比如易撰,它的爆词库内容实时更新,并且能够准备的抓住行业热词,还能够科学分析各大平台爆文推荐机制,帮助你更多的输出爆款文章。像标题怎么取的?文章质量检测等等……,易撰统统都能帮你实现。

做任何一件事,只要死磕到底,哪有不成功的道理啊?

原创·易撰自媒体工具https://www.yizhuan5.com 转载请注明!